close
這是 最後一篇了
最後一次 打給你的文章
我花了三天
雖然期間偷懶佔了大部分   → 唉唷!
小三說 要不要打一篇小說送你
我說 如果我打的出來的話   → ( 笑 )
不是沒想過 只是 我沒把握
總覺得 記憶一直從我腦中流失 流失
害我 漸漸的 不知所措

這篇分成兩個段落
因為我也不知道用什麼方式呈現比較好
所以就分開打了
不管不管 就這樣吧
要看之前要有個心理準備
因為 不少 ... ...

這是最後一篇給你的文章了
傷心的 要拋掉
快樂的 該留下
祝你 在另一個世界
也可以開開心心的

然後
我也放心了
:)




 有個女孩對他說過
 靈魂 就像一塊蛋糕
 你愛過一個人 你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他
 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
 如果他也愛你 那麼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
 像是給你一片小蛋糕

 這一來一往之間 那一片小蛋糕的施與受
 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

 但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
 那麼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

 因為給出去的 永遠也要不回來

               文字來自 - 《夏日之詩》





* 之 一

記得國中剛開學 實在沒有一個熟面孔
陌生的 每一張臉
對於記人 我實在很不擅長
我可以記得這個人是我們班的同學
但我叫不出名字
好一點的 叫的出座號或外號
名字 總是特別容易忘

國一 跟你完全沒交集
一直到國二 國三 才越來越有互動
像是 分組的時候在一起 去上課的時候在一起
到了後來 我們聊起國中
才發現
我們都不喜歡國中的生活
沒有多少值得留戀的

我是 曾經因為前一天有同學沒關門窗 沒關電燈風扇
隔天來開門 有一個比我早到的同學看到 然後跟老師說
於是 被關門的同學誤認為
是我跑去打小報告的
我唯一說的 其實只有老師來問我的時候 我回答的那個『對呀!』而已
於是 國一整整被公幹了一年
錯的還不是我
而你 則是有一次作弊的時候
被那群女生看到
從此 跟我依樣 沒有什麼好下場
被人抓住把柄依樣
雖然國三我反而能跟班上相處的不錯
不過 國中三年 快樂的回憶還是太少
跟你在一起的回憶 也不多
國中 就這樣過了




上了高中 一個不是我選擇的學校
因為學測考的亂七八糟
於是上了這所 沒有分發 要自己來報名的高中
暑假的新生訓練
很訝異的又看到了你
不同的是 我是商科 你是工科
有過幾次的一起回家
不過還是少之又少
就在開學之後
我們又斷了聯繫
唯一連結我們的
就是每個節日 少不了的 我不會忘了給你寫張卡片
這是慣例了吧
全班一人一張 除了少數例外
國一下學期 偶爾 我會把我的小說拿去給你看
因為從國中開始 你就是個忠實讀者了
有時候看一看 你也會給班上的其他人看
雖然我不知道有哪些人看過
我們交集不多 可是我一直記得有個你 跟我同所學校
有時候 在班上賺外快 幫忙抬便當下去
就是去找你聊個兩句
說說有沒有國中同學們的新消息 新八卦
或者最近有沒有什麼事情
聊的不多 不過對當時的我們來說 已經足夠
你總是笑我 一直賺這種苦力錢
我會回答你 沒辦法嘛 ~ 抬便當只是其中一種咧 ~ 我還幫人家洗便當 ~ (喂)

某一天 假日去家裡附近的全家買報紙
便宜的聯合報
然後 進去之後 我傻了
怎麼站在櫃檯的人 是你 ?
聊了幾句 我才知道你在那邊打工
假日早班
於是 我每個禮拜準時去買報紙
沒看到你 就會問其他人(後來才知道 我問的 不是店長 就是副店)
你在哪 ?
有時後在吃飯 有時候是請假
我不時順便問 還有沒有缺人   → ( 笑 )
後來妳不做了
原因似乎是你們要考丙級檢定 老師要你們假日去學校練習的關係
於是 我接了你的假日早班
從2006年的4月30日開始 正式踏入全家
然後我們也越來越熟 ... ...




會熟的原因不外乎兩個
全家的狗狗 南山的魚魚
嗯哼
於是 很奇妙的我們兩個
開始常常一起坐公車回家
在公車上聊一些事情
你跟大毛的事情 我也是那時候知道的
就像聽連載故事一樣
一天 聽你說一點點
然後慢慢累積 累積 累積
最後 把整個故事給連貫
有時候 我們是撘公車
有時候 是我騎腳踏車載你
後來我都不騎腳踏車了
原因有兩個
一是 我很懶 我真的很懶   → ( 大 笑 )
二是 每次你站在後面 小腿都會被輪胎用到
然後好痛的感覺 ...
所以我也不在騎腳踏車了

關係變的越來越好
然後 只要去全家
如果只看到我 沒看到你
大家都會問我 『 咦? 怎麼沒看到小慧? 』
然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跟你就好像一個連體嬰
分不開了

說到我 就會想到你
說到你 就會想到我

我們從二年級通信之後
覺得用信紙實在很麻煩
之後 我們改成了買筆記本來寫
還記得 第一篇是我先寫的
06年的7月22日吧
一直寫到 畢業
14本 我留7本 你留7本
我們寫了10個月的時間

然後 那一年 也是我們最靠近的日子




因為你 我認識很多人
訊科的魚魚 阿慶 阿源 屁屁 平平
曾經是我們學長的老大 肥鳥 大毛(雖然不熟)
全家的店長 副店 阿保 狗狗
很多 到現在我還叫的出名字 還相處的還算不錯的人

我們一起去拍貼
一起過我或你的生日
一起去買一樣的東西
一起去看電影
一起去 國中同學會

還記得那次國中同學會
是國中畢業後第一次 也是唯一一次   → 如果把我遺忘那次給不算的話
那次因為要暑期輔導 我又堅持去全家一趟
於是 我們趕去公館的時候
已經算很慢才到的了
一起坐在旁邊
然後他們吃他們的 我們吃我們的
不應該是我說的吧
我說 今天晚上我就是你男朋友吼
你說好啊 ~
於是 整個晚上 大都是你在幫我烤肉
然後我負責吃
然後有時候你餵我吃 我在夾給你吃
對面的某某同學
不用我們說什麼
就已經認為我們是一對了
害我心情好複雜
又開心又無言   → ( 大 笑 )
女朋友的稱號也是從那天開始正式啟用的吧   ← 以前都是開玩笑的用




統測之前
很混的我們
還是每天逍遙自在
想幹麻 就幹麻
我一直叫你讀書 你也一直叫我讀書
可是功效似乎不大   → 哈哈哈 可是我有努力唷!
班上的人也是一直問我
『 你跟仁班那個是不是 ... ... 』
我否認 似乎也沒人相信
也不打算否認了吧 ... ...

統測 不同考場
好哀怨ˊ ˋ
好處應該是 不會一下課就分心去找對方吧
考完 莫名其妙的壓力就消失了

曾經說了 有哪些學校不錯
不過我第一志願始終放在高雄海洋
因為我哥讀那
扣除第一志願
就是讀哪都沒差了吧
說過 如果沒上高海
讀哪都可以了

後來 阿源問我
『會不會後悔讀高雄的學校?』
我回答 『不會。』
爲什麼回答不會 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不想對自己做的決定 有所後悔
又或者是 ... ... ...

到高雄
總覺得陪你的時間少了好多好多
我們之間都是通信
你說 現在人郝少寫信的唷
那天你在捷運上寫信給我 感覺很怪
我說 對啊
可是 寫信才能保留那種感覺吧

這段時間 應該是我覺得 跟你離的最遙遠的時候吧
因為我們本來應該要很近的
卻又不知道什麼原因
被拉的好開好開
遠到 不知道爲什麼了   → 是因為 『距離』嗎?

寒假 回台北
因為寒假時間不長
所以行程特別滿
返校 公館 星巴克 用頭髮
麥當當 淡水 樂華 後站
同學會(陪我去的) 西門 包水餃 光華
木柵動物園 貓空 小丸子 ... ...
匆忙 卻充實
回高雄的前一晚
站在你家樓下 就是覺得不想走
你說我這樣你都想哭了
然後 上樓 給了我一隻大白狗 ( 一隻狗跟一隻正板大泰迪熊選 )
然後跟我說 就把他當你來抱吧XD
你說 你從來沒想過要送我那隻狗的
忘記問狗的由來了(反正又是哪個學長送的ˇ ˇ)
不過 很愛 很愛   → 『咕嘰』 :)

寒假過去
感覺更近更近
比當初 開學要下高雄的時候
還   捨 不 得 離 開 你

回高雄 又是一陣子無聊的生活
不知道每天在做什麼的過
偶爾哭哭窮
你總會說 『你怎麼那麼窮呀> _ < 要不要我寄一點錢下去給你用啊> _ < !』
我總是說不用 OK的 OK的
然後心很暖
可能 也許
這輩子 也只有你 會這樣跟我說了吧 :)
四月為了你跟梁先生的生日回台北
爲了這個生日 策劃好久好久
可是當天卻沒有照顧到你很多
害我很愧疚ˊ ˋ
主角是你 卻還是讓你不開心
回家拿了電話跟你聊
知道原因 才跟你說了不是這個原因
然後 老話題又打開 話匣子繼續說不完
這次生日沒有禮物 只有卡片
唉 > _ <   → 失 職 ˊ 口 ˋ
回高雄 繼續一樣的生活
寫信 寄信 聊天
偶爾開個會客室唱歌 聊天
可能 距離真的是 讓感情變淡的 主凶吧
有時候真的不由自主的很埋怨
... ... ... ...

妳高一的時候 跟我說
妳要來高雄找我
結果 在來高雄的前幾天
發生了小車禍
腳受了頗嚴重的傷
沒辦法來高雄
於是 高雄計畫 因此停擺
你說 『 唉唷 ~ 我一定會去高雄找你的啦 ~ ! 』
時間定在暑假 考完試之後
結果
第二學期才過半

妳又是因為車禍 走了 。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有時候我會想
會不會 我叫你不要來高雄 就沒事了
要來高雄 你兩次都發生了車禍
雖然 這個邏輯實在不足以成立
可是 我還是這麼想過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妳總是要我相信你
其實 我每次都還是會相信你的
雖然 我總是會說『 唉 ~ 不相信你啦 ~ 』來鬧你
可是 到最後 我還是很相信你的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就算你在加護病房
情況已經不樂觀到了一個極點
我還是笑笑的 相信你說的 『 唉唷 ~ 就跟你說 ~ 要相信我了嘛 ! 』
因為 你每次都這樣跟我說
只要我不相信 你總會小小的不開心了一下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我的腦袋 已經很早就接受這個事情了
甚至 比任何人都早接受 你可能會走的事實
可是 我的心還是很難去接受 你已經不在了
永遠 永遠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我有多不能夠接受
你用這種方式 告訴我要把握現在 珍惜所擁有的
你用這種方式 告訴我騎車要小心 不然你會擔心
我有 多無法接受 多無法認同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我們最後一次拍貼 是在一月三十一日
多後悔 四月初回去 沒有大家一起去拍
甚至 那天也沒讓你很開心
對不起 很對不起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我們有過太多的未實現
有太多的後悔 是來自於 我們認為 我們的時間還很長 很多
有太多的遺憾 是來自於 我們認為 我們那麼親 那麼密 所以沒必要
太多的 太多
就這樣 成了無法挽回的無奈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我真的真的
不知道 我接受這個事實了沒

妳 能回答我嗎 ?

親 愛 的   慧 慧 ?




 我曾經試著想要放聲大哭
 但最後失敗了
 原因是什麼我不知道
 但是在眼淚即將落下的點上
 總是有一種 『哭要幹麻』的感覺梗在心頭
 當梗被移開 或是破除了
 我知道我會哭的很傷心
 但梗就是移不開 他就是動也不動
 為什麼 我不知道

 我承認 他的死對我來說 是一個障礙
 一個情緒上的障礙
 那個障礙感覺很高
 短時間之內 我知道自己可能無法跨越
 我可能沒有辦法在像以前依樣大笑
 對本來很喜歡的事物 我可能再也沒辦法抱以相同的熱情
 和朋友們的聚會裡
 當大家都笑到彎下腰 甚至噴出眼淚來的時候
 我也在大笑
 但我知道 我是陪著他們一起笑的

               文字來自 - 《夏日之詩》





* 之 二

從國中認識到現在
應該也6年多 即將邁進7年了吧!
   → 歲月總是不懂得 什麼叫做饒人

想想 我們似乎都不那麼愛我們的國中生活
沒有大哭 沒有大笑
就這樣莫名其妙結束了
連畢業典禮 都沒記得多少

上了大學 你還是依樣 安安靜靜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還不熟的關係吧

高二後期 我們才真的熟了起來
一要感謝全家 二要感謝游舒羽 ... ... ( 原因就別提吧 = _ = )

那天去你家
聽你爸爸說 你也是高二之後才開朗起來的
害我小小得意了一下XD(喂)
其實高中以前我也過的莫名其妙
要唸出好朋友的名單是有
可是沒有一個比你還特別吧

你說 你坐公車常常遇到怪叔叔
有一次跟你家人坐公車 看到之前地下到的神經病
你說 你把拔很帥氣的 跳過去揍他
那時候 我也覺得 你把拔一定很帥氣很帥氣
然後我跟你說 以後撘公車 你都做窗戶那側 然後我坐靠走道那側
雖然我每次坐公車都很容易暈 都要麻煩你開窗
不過 從那次我說了之後 一直到我來高海 又回台北
只要跟你坐公車 我都會記得
你要坐靠窗的那側

每次跟大家在玩
不管是誰 我都敢鬧
就只有你 怎麼都不敢真的鬧你
每次大家都開玩笑
如果是禁禁跟阿冷在同一個房間 一定是阿冷撲倒禁禁
可是
如果是慧慧跟阿冷在房間 被撲倒的一定是阿冷 不可能是慧慧
   → 因 為 阿 冷 不 敢 ( 喂 )

每一次只要扯到慧慧
我就會一直動腦筋 想想這次要做什麼
像是冰棒棍黏成的迷你小抽屜櫃子
貼滿吳尊的板子
請你們班提供的照片跟寫給你的一段話做成的 很沒質感的小卡
裝著白色星星的罐子(我是黑色的星星XD)
集資的蛋糕
想了好久的披薩跟水球
... ... ...

一起去拍的貼貼   →   佔了一半以上的笑臉 ~
一起去挑的杯子   →   生活工廠的精挑細選 ~
一起去買的包包   →   樂華還忘了可以殺價 ~
一起去看的電影   →   第一次跟朋友看電影 ~
一起去搭的公車   →   才發現站牌換了位置 ~
一起去買的戒指   →   竟然也接連失蹤消失 ~
一起去坐的事情   →   太多太多卡在記憶堆 ~




因為你 我做過很多蠢事
也因為你 人生的記憶裡 多了一個美好的逗點

還記得嗎
那天 我跪下來
幫你的左手無名指上戴上的小手掌戒指
玩的成分可能佔了大半
但是 這也是第一次我送你戒指
也是第一次 用這種形式送你戒指
卻沒想到 這也是最後一次了

聽到你爸爸說
你最常戴在手上的 是我送你的小手戒指
說真的
好開心好開心
真的 真的




 『 他說 我真的該讓你走了 那麼我才能真的自由
   只是 你真的真的走了
   為什麼我還是不自由呢 ? 』

 『 或許有一天我真的會忘了你吧 !
   我相信那天會讓我感到重生
   我相信你也希望我好好的過下去
   在往後沒有你的日子裡 』

 『 再見囉 。
   希望下一次我再來見你的時候 ... ... 』

 『 妳、我 都自由了 。 』

               文字來自 - 《夏日之詩》





總覺得
妳的走 帶給好多好多人
很多的難過

看著你的照片 曾經那樣的笑
身旁的人總會想要哭

我 不懂

因為
我看著你的信 我會想到
曾經的你 是那麼的天真
那麼的 讓我的心好暖
我看著你的照片 我會想到
曾經的你 是那麼的可愛
那麼的 讓我想不自主的微笑

想到你 我 還是會笑
因為你 帶給我的
始終只有 笑

謝謝你 陪我度過人生中最辛苦的升學期間
謝謝你 陪我活過人生中最美好的兩年
謝謝你 教會我怎麼大聲的笑
謝謝你 因為有你 所以 有了現在的我

最後 也謝謝我爸媽
我知道 這種事情 不是好事
如果能不要全程參與 最好就不要 因為不乾淨
可是你們還是沒有阻止我
沒有阻止我 請假回台北 就為了進加護病房看他一眼
沒有阻止我 當天晚上來回彰化 就為了隔天早上要幫他拜拜
沒有阻止我 又請了一天星期四 就為了陪他最後一程
沒有阻止我 陪他走完最後一程的路
我知道 很多人 不是不方便請假
就是因為 怕很多習俗 或者不乾淨的東西 沒辦法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可是我還是很堅持
只因為她是慧慧

她是我女人

她 是她

謝謝你們
一直都 沒有阻止我 :)




我還是會笑
我還是會好好生活
我可能還是會因為一些小事生爸媽的氣
我還是會繼續過接下來的日子
可是我不會在騎車超過60   → 當然 除非有特殊事情
我也不會想太多 放不開

可能我永遠忘不了你
不過我不會把你關在我心底

所以你要快快樂樂的走
然後

妳 自由了

我 也自由了






慢慢紀念

作詞:林多 作曲:易桀齊 編曲:Mac Chew

天亮後 感覺疲憊 眼淚流過黑夜
我沒發現 在你走後 地球轉了幾圈
看一眼 再想一遍 我失去的畫面
如今變成 那一個人 替代我幸福的臉
陽光太過刺眼 幸福走得好遠
偶爾打開過去 翻幾頁 甜蜜還剩一點

我學著堅強去面對 不讓傷悲太過絕對
看著生命最美好的一面 回憶留給昨天
我可以堅強去面對 那些曾經我不避諱
留不住 或是還剩一張照片 慢慢 去紀念




 * 順帶一提
   那天有四個白目一直糗我說 怎麼照片大部分都是我呀
   拜託 拜託
   沒有我怎麼行呢   → ( 大 笑 )
   唉!
   我是冷冷 她是慧慧耶!
   是吧!
   ˋˇˊ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