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


所以 我還是發文打了這篇ˋ





那天


無聊 點了點連結


看到女人的某個朋友網誌打的一段話


『 我不恨載你的男生 我恨的是你們班的人

  竟然不肯讓別人知道 所以我連看你的機會也沒有

  因為連不認識你 我們班的男生也去了

  身為你的朋友我卻沒有辦法見你 我真的好恨 』


然後 我就想到了那天


我在醫院


接到了螞蟻上班上一半 打來的電話


她說 『 妳怎麼沒跟我說小慧在醫院的事情 ?! 不然我也想去看她耶 ! 』


結果 當天晚上她也沒機會去醫院看了 因為那天中午慧慧就走了 。





隔天


我從台北回高雄


在客運上 我很累很累


然後 有點恍神的拿起手機 翻通訊錄


然後 我又看到了幾個 我沒連絡到的人


小丸子 阿翔 小雪 文凱 冠冠 ( 不知道還有沒有漏打了誰 )


然後傳簡訊跟他們說 慧慧出車禍走了的事情


當天晚上 我接到了滿多電話


丸子 阿翔 文凱都有打給我


他們都很不敢相信


然後覺得 我怎麼會 在事情發生之後 人都走了 才告訴他們


我應該要在事情才發生 人在加護病房的時候就要告訴他們啦!


在怎麼說 至少 他們認為他們跟慧慧的關係都還不錯 ... ...





幾天內 國中的幾個同學也打電話來 或是用即時通敲我


大部分的人只是問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





到了昨天


小黑突然敲我


她說 她從丸子的網誌上看到這件事情


然後 又是一樣的話


『 怎麼沒跟我說! 』


然後 突然覺得 很對不起這些人












事情發生之後


我也有聽說 要不要跟高中的全班說一下這件事情


聽到之後 我也沒說什麼


可能


有兩邊的想法





一邊是


這種事情


沒必要到處宣傳


已經夠傷心了 一直講 只會讓人覺得 很糟糕





一邊是 既然同班過 就有知道的必要


在怎麼說 大家同學一場


看看 國中同學 也不怎麼熟


星期四還是來了五個方便出席的 然後同樣為曾經同班的同學流淚





其實


我曾經跟不只一個人說過這句話了


講 是有必要 我認為


只是講的人的心態要對 那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在怎麼說


現在的重點不是 慧慧跟誰最好 最重視哪些人 等等


而是


其他人認為 慧慧對他 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或者 在心中佔有那麼一席之地





我 跟他認識了將近7年


我都不敢很有把握的跟你們說


她跟誰最好 他不喜歡誰 他曾經跟誰很好 之類的話了


我相信 現在 沒有任何一個人 可以說出這些答案





所以 你所看到的 是他跟某某沒什麼交集


但是 你怎麼知道


有沒有可能 他回家 會跟那個某某聊即時通 ?


有沒有可能 其實她跟那個某某 在你沒看到的時候 相處的還不錯 ?





該通知的 還是要通知


有必要講的 就講


因為你不知道 到底有誰 想見他最後一眼


雖然現在說這些已經太慢了


不過


覺得 還是得說一下





就跟某位小姐說的一樣


不是只有你愛慧慧


一樣的說法 我是要說


慧慧不是你一個人的





把事情隱藏在屬於你們自己的團體之中


並不是完全的正確


更不是為了保護他而做的事情


當然


我的意思絕對不是要大家去宣傳


我說過了


這只是心態問題


心態對了 就什麼都沒有問題





我真的很努力在思考 我是不是有遺漏了誰 我沒有告知


一定還有 只是我忘記了


對於那些 我太晚通知的人


我非常感到抱歉


真的





希望


不要再有更多的人有這種遺憾。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