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數學老師被告了。


這個消息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我們數學老師人很好的,這是我們班全體一致認同的事實。

她、被告了。


我們全班看著講台,老師站在上面,嘴角的笑容不見了,只是看著我們、又也許,她不是在看我們,而是沒有目標的將視線停在講台下方。

班上難得的寧靜,大家放下手邊的事情,看著講台。


她緩緩的開口,聲音似乎比平常無力了些:「那是我們班的同學、他自己投訴教育部的。」老師是帶高三的普通科(高中三年級的意思)。

「之前我有跟你們說呀,我們班現在在考英文嘛。題目都給他們了,一題不變、連選項也一樣,選擇題,自己不看書嘛,所以我就打啦!

「結果勒?他就跟他們補習班老師講,他們補習班老師竟然慫恿他告我耶!」老師哼道。「他們補習班老師很奇怪喔,告訴我們班那個什麼你們知道嗎?」她一頓、又道。「他說、我們班同學在學校都不用看書了,做補習班作業就好,課也不用上了,睡覺沒關係。」

看我們大家都訝異的看著她,有些同學發出不平的抱怨聲、參雜某些同學罵那個同學白痴的怒喊,數學老師又開口。「我打去給他媽媽,他媽媽還不知道咧!他媽媽說怎麼可能啊?他兒子會做這種事?後來,那天我就很難過啊,原本不知道是誰告的,我們班的同學就說:『喔!是那個誰啦!』你們知道嗎?他竟然還用班上後面的電腦上網、投書去教育部耶!真是有夠白目的!」老師翻了翻白眼,搖搖頭。

她看向我們,又說:「真的很笨,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討厭他。只是他這種做法只是讓自己被班上的同學討厭而已。你知道嗎?他今天來就被每個同學罵了,要不是我說不要對他出手,我還不知道他會怎樣。我這麼說,班上同學還是去買橡皮筋射他。你說?他不是很蠢嗎?在過幾個月又要大考了,現在在學校搞成這樣,沒有人要跟他打招呼,你看他最後幾個月生活的下去嗎。」

老師又說:「其實,我覺得很失望啦。現在小孩怎麼會用這種手段、這種做法?上訴耶!這是大人才會做的不是嗎?他這麼做已經失去小孩的純真了,所以我覺得很失望……」





這是上上星期的事情,被告封波似乎平靜了一陣子了。

覺得在意的是、老師說的那句:「現在小孩都是使用這種激烈的手段嗎?」

好像不問後果、不問一些事情,覺得想做、就做了。

就像之前蘋果日報的頭條:「國一學生帶著十多名男女,於神社強姦國三女友」

我覺得這件事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幾點。

第一、 男孩才國一。

才國一就這樣子了,以後怎麼辦?

帶了十多名男女耶!

第二、男孩認為他女朋友(還是青梅竹馬喔!)有外遇,並未查證(女方堅持沒有),男孩連查證也沒有,就直接這麼做了……


現在的小孩都是這樣嗎?

未經查證的事實、隨意猜測,下了定論,就開始行動。

有些行動還是令人不敢相信的。

現在的社會怎麼那麼可怕?

因為電視新聞成天報導著吵架、訴訟、上法庭、殺人、放火、強姦、飆車……

小孩耳濡目染後,能不跟著有樣學樣嗎?

反正、大人、電視新聞、都是這麼做的嘛!

反正、媽媽疼我、不會對我怎樣的啦!

也許他們有著這種想法。

國外的新聞都是說世界大事,而我們的新聞成天吵吵鬧鬧打打殺殺。

該知道的時事我們不知道,不該知道的事情反而有樣學樣。

我們的下一代會變怎樣?

──我也不知道。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