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大雨


實在下的讓人心情差到爆


ˊ _ ˋ





今天也是ˊ ˋ


早上出門 可愛的太陽熱的我放下戒心


長褲 帆布鞋 就這樣出門了


結果ˊ ˋ


在系辦做了半個多小時


突然的 突然的


嘩啦啦 外面傾盆大雨Q _ Q


噢No ~ > _ <


然後ˊ ˋ


莫名奇妙的我就溼答答了ˊ _ ˋ


唉 ˊ _ ˋ


中午又是出大太陽








昨天晚上宿舍可怕的淹水


樓梯整個就是小瀑布


水一直從上流到下


ㄧ回宿舍


就看到全部總動員 在幫忙掃水


噢我的天


太誇張了ˊ ˋ


後來


去樓長室找副樓


意外發現一隻小幼鳥0ˇ0


綠繡眼耶ˊ ˇ ˋ


可是 。。。


實在是要死不活的ˊ ˋ


副樓也剛從鳥店衝回來


去買飼料QQ





可是最後 幼鳥還是不吃東西ˊˋ


硬餵也不吃ˊˋ


天啊ˊ ˋ


最後


最後


我在去看他的時候ˊˋ


他就ˊˋ


死了ˊˋ


ˊˋ ˊˋ ˊˋ


好難過喔ˊˋ


怎麼這樣ˊˋ





然後我撐著傘 陪副樓去樓下把它埋起來ˊˋ


唸一些阿密佗佛給他ˊˋ





唉ˊˋ


期間有上網查


如果撿到『 被風吹 然後從樹上掉下的幼鳥 怎麼辦 』


知識+中救回了一句中肯到不行的話ˊ ˋ


『 你幹麻要撿他呢? 你會把他害死的! 』


對ˊ ˋ


綠繡眼很難養ˊ ˋ


就連很會養鳥的 都不一定養的活ˊ ˋ


而且ˊ ˋ


撿到鳥 不能再把它放回撿到的地方ˊ ˋ


因為 幼鳥身上已經有人的味道了ˊ ˋ


鳥媽媽不會再要他ˊ ˋ





所以ˊ ˋ


如果看到有小鳥


千萬 千萬 不要撿他ˊ ˋ


鳥媽媽如果發現幼鳥不見了 還是會找他的


如果你撿了


那你要有把握養活它


否則 放回去 鳥媽媽也不會要他了ˊ ˋ


這樣等於叫他自身自滅嘛ˊ ˋ!





我就跟副樓說ˊ ˋ


不要亂撿ˊ ˋ


如果沒撿 鳥媽媽沒發現他 他死了


就是他的命ˊ ˋ


撿了 死在你手上


就是你害死的ˊ ˋ


誰知道鳥媽媽是不是一直在找他呢?





ˊ ˋ





要記得啊要記得


只要碰過他 有了人的味道


同類就不會要他了


知道嗎ˊ ˋ?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