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真的累


中午的meeting竟然沒去


我無言了 Orz


真對不起 ˊ _ ˋ


只是因為所以 我趕去左營了 Q Q





拿制服 等了好久


還買了蘋果日報來看


王清峰終於辭職了


真好 = _ =





拿了制服 花了好多時間等待


樹德的姊姊( 大四 )帶我去拿衣服


去試穿了一下 確定尺寸 就拿走


然後又等了好久


寫了資料 貼了照片


因為太臨時 有的資料沒帶 明後天要送過去 Orz


然後寫了可以上班的時間


店長說 禮拜日打給他 問他班表 :)


總之 加油吧 !!





晚上吃飯


好久沒有煮東西了呢 :)


我餓昏了 真的是餓翻了 Orz


又累又餓





所以我想去睡覺了


蝦子又沒吃完 頭大


有人跟我說出去一下 馬上就要回來吃光桌上的東西


 結 果 竟 然 支 票 ! !


吼嗄嗄


真是讓人太不開心了 =  3 =


出去了兩個小時才進來


然後說 因為想到我在裡面啊 Orz


我都無言了 囧








總之好累


有夠想睡的


所以 不打了





下面來說說我特別去查了一下的東西吧 !












話說 研究了一下新北市相關的東西


基本上 未來的「五都選舉」是重點


他們打算先把台北縣 升級成直轄市「新北市」


於是


原本的「台北市」


合併過後的「新北市」


以及「台中市」( 台中縣市合併 )


「台南市」( 台南縣市合併 )


「高雄市」( 高雄縣市合併 )


五個直轄市 就是所謂的「五都選舉」





直轄市的意思是 可以跟中央請到更多的經費


做更多的事情


知識加有人的解釋為


「 都市人口密度及都市經濟狀況達到直轄市的標準下 ,

  就可以向中央政府申請升格為直轄市來提高行政預算 。  」


也有人說直轄市的好處為 ↓

( 來自知識+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22303017&q=1510022402278&p=%E6%96%B0%E5%8C%97%E5%B8%82 )


「 真正具體的好處是財政收支劃分法裏 ,

  縣政府還要交稅金給省政府 , 但是直轄市自己就是自己的省政府 。

  雖然凍省後 , 省政府的抽稅功能就由中央取代 , 比例也有些修正 ,

  但是直轄市的收入比縣市政府還多 , 這是不爭的事實 。

  地方自制中 , 直轄市是和省級相同 , 而縣市則沒有 。


  原本台灣省下的縣市 , 收來的稅金 , 一部份留來自用 ,

  但是其他上交省政府及中央( 現在圴為中央 ) , 是要用來補助其他窮縣 。

  以台北縣來說 , 人口比台北市人多 , 其實收的稅金並不少 ,

  但是縣政府自己留用比例較低 , 一部份要上交中央 , 一部份是交給省政府( 由中央代收 ) 。

  但是台北市政府上面沒有省政府 , 這條錢就留來自用 。
 」





 





可是 用另一個觀點看


就會發現 貧困的縣市越來越貧困


富有的縣市越來越富有


貧困的縣市要擠出更多的經費供應這些直轄市


貧富懸殊會更為明顯





也就是有人說


台灣這麼點大的地方 竟然有五個直轄市 未免太可笑的論點了 ↓


「 日本 , 並沒有『直轄市』 , 只有都道府縣四種地方制度 。

  但是事實上東京都其實也只是和一個縣的地位是一樣的 。

  ( 日本沒有『省』這種地方制度 , 省是類似我們內閣的部會 。 )

  根本是『省』政府在從中作怪罷了 。

  台灣不需要省 , 而關鍵是財政收支劃分法的財稅分配對縣市很不公平 。

  凍省後 , 省政府的錢被中央A去了 , 但是根本上應本來就是縣市都是直轄縣市 ,

  根本是中央抽稅的比例太不公平了 。  」


「 個人是認為因為窮極無聊的三級政府制度 , 讓直轄市變成養尊處優的地位 ,

  基本上不應該有『省』這種階級 。 直接比照日本是縣政府就OK 。

  雖然凍省 , 只是把錢搬到中央 , 事實上並無助於地方政府 。

  而窮縣市得到的預算會更少 。  」


「 台灣現在各城鄉差距還不夠大嗎 ?

  你只要拿台北市的預算和雲林 、 台東比一下就知道了 ,

  如此一來年輕且富裕的家庭為了小孩的教育又怎能不向城市遷嗎 ,

  而留在窮縣市的多為經濟上較弱勢的族群 , 到時這些窮縣市會變成什麼樣子 。 」


「 會劃為直轄市的縣市本來就是已較發達的地區 , 到時地方政府可運用的資源增加 ,

  中央政府的預算會被排擠 , 你還要叫中央國庫去補貼這些較富裕的縣市 ?

  這好像台北市積欠的保費叫國庫支援一樣 , 很不符公義原則 。



  如果台灣本身的經濟規模及架構不變 , 那一年的稅收就是如此 ,

  如富裕地方縣市政府的預算增加 , 那中央政府的預算自然會被排擠 ;

  就算窮縣市客徵地方稅好了 , 但這些民眾已較窮了 , 又怎搾得出油來 ?  」





這也是我一直認為為什麼要改成新北市的疑問


也是我查出來覺得很無奈的一點


小小的台灣 那麼多直轄市


那麼剩下的縣市怎麼辦呢 ?


越來越窮困 ?


難道現在 台北縣市的貧富差距不夠大 ?


難道現在 高雄縣市的發達落差不夠明顯 ?





在來


聽說新北市只是個過渡的名字


之後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 會合併成台北市的樣子 ( 這是傳言 還未被證實 )





而 另一個影響很大的就是


現在是


台北縣 永和市( 我只拿永和舉例說明而已 )


未來變成 新北市 永和區


差在哪呢 ?


以前是


選舉時間 選出「台北縣長」以及「永和市長」(各地方市長)


現在則是 選出「新北市長」 然後其他區域的區長 由他內閣的方式選出人選





整個就是讓我很不贊同


現在已經有一黨獨大的模式了


未來又繼續這樣 … …


我實在不知道台灣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啊 !





嘖嘖


只能說無奈了












想放首歌


就 最近很愛聽的這首吧 :)


最近真的很愛他 :)











張韶涵 偶爾
好久沒有反白歌詞了說 , 呵 。

作詞/作曲:王雅君 編曲:吳慶隆 製作:陳俊廷
最近也不知道在幹麻

我們都曾經失去愛情 
想了很多 也忘了更多
從你的身上 我認識刻骨銘心 
怎麼記得的都是傷到痛了才會深刻 ?
錯過的花季 我的心也糾結成冰 
生氣 氣的到底是別人還是自己 ?
我們都曾經非常努力 卻常常的嘆息 
很無奈 真的很無奈
常常有了疑問句 所以我離去
知道怎樣才對 卻沒辦法做到

偶爾很清醒 偶爾卻抗拒
然後一樣的問題又浮現了
偶爾有睡意 偶爾很傷心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錯了
當我們反覆練習
那些堅持 那些很多很多
想讓愛歸零 但無能為力
好傻 好犯賤

偶爾很開心 偶爾卻下雨
到底 怎樣才是最好的
偶爾有夢境 偶爾很想你
我不懂 也不想在思考了
當我們同時安靜
就放任他順其自然吧
也做了決定 卻不要再見你
我 , 累了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