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破產!負債十四兆 ( 奇摩新聞 - 商業週刊 )


商業週刊 更新日期:2009/08/26 15:47 楊少強


九月份,立法院即將開議審預算,九十九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乃是重頭戲。根據行政院甫通過的「九十九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因為政府入不敷出,預算短缺的財源全都要舉債來因應,預計政府舉債將超過四千六百億元,創下史上單一年度最高紀錄!若再加上風災重建特別預算,政府舉債已逼近五千億元。

五千億,各位看官沒感覺?讓我們為你揭開這些數字背後的真相。如果把「台灣」當成是一家公司,你可能不相信,這家公司目前的淨值是:近負六兆!攤開「台灣」公司的資產負債表,資產逾八兆五千億元,負債竟然高達新台幣十四兆五千億元:資產比負債還少了近六兆元。換言之,台灣已經被宣布破產!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一筆債?第一部分是「帳面上」的債,也是政府對外公布的債務,以及中央政府累計債務,主要是歷年來政府入不敷出、不斷發行公債的結果,這部分就超過四兆五千億元。驚人的是,帳面上沒有顯示的鉅額「隱藏性負債」,這些政府未揭露的潛在負債,據立法院預算中心最新估計,起碼近新台幣九兆元,包括軍公教人員退休給付義務,公、勞、農保虧損及潛在負債、各種非營業基金的長期負債等。

不管每個國民願不願意,這筆錢都要由人民來還,因此從此刻起,請大家忘了「台灣錢淹腳目」這句話,現在我們已經陷入「台灣債淹腳目」的田地,負債十四兆,相當於每個人身上都背著六十三萬元的債務!

儘管各種「隱藏性負債」壓得政府喘不過氣來,偏偏政府還一直畫大餅,不斷借錢做一大堆建設,然後向民眾宣傳:做這些建設可以讓經濟變好,等到經濟好轉,就可以還錢了!藉著「振興經濟」、「創造就業」口號,濫開建設支票,使得支出不斷增加,又為了討好特定族群,不斷減稅使稅基流失,其結果就使政府支出與收入差距不斷擴大。更糟的是,許多建設預算重複編列,造成重大浪費。例如最近為了八八水災災後重建編列的經費,就跟先前已經編列的四年五千億「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有多項重複。

然而,還是有人會問,即便台灣帳面上破產了,但對我們的生活一點也沒影響。至少,這家「公司」週轉得很順利,政府發公債向民眾借錢,從來也不會借不到。正因此想法,讓台灣一步步邁向破產之路的關口。由於一個國家的償債動力來自勞動人口,倘若未來勞動人口大幅減少,這筆債要如何還得起?而台灣老化的人口結構,極可能在未來打破正常週轉的臨界點。

十八世紀的哲學家休姆早就留下名言:「國家不消滅公債,公債將消滅國家。」如果我們不想被政府的龐大公債消滅,從現在起透過各種管道,不管是選票或是民意代表,對政府發出你的聲音:「請你不要再亂花我的錢了!」












哇靠


台灣要破產了


不要在亂蓋貓纜了


也不要在亂蓋柵湖線翻版了


有沒有那麼可憐啊


只知道發消費卷全民笑嘻嘻


也不想想舉債的債務最後還不是我們還清


要命












H1N1/批馬麻木 柯建銘:扁為禽流感開過四次國安會議
更新日期:2009/08/25 11:07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籍立委建議馬英九總統應該針對新流感疫情召開國安會議,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今(25)日上午說,前總統陳水扁在位時針對禽流感一連召開4次國安會議,才讓台灣沒有受到疫情的傷害,批評馬總統至今仍然「麻木不仁、草菅人命」,而他也諷刺,如果劉兆玄繼續留任閣揆,「誰有信心他會把防疫做好?」


對於國軍傳出有4人因為救災感染新流感,柯建銘直言,「新流感是對於這一次颱風救災我們最大的隱憂!」柯建銘說,新流感已經出現群聚感染,「預估在今年10月到11月時會到最高峰,現在劉內閣如果繼續留任,誰有信心他會做的好?」


至於立委王幸男則說,馬政府為了一個新流感已經準備這麼久了,「現在疫苗是不是提早施打?準備充不充分?」王幸男批評,這些只要行政院自己召開檢討工作就可以作好,「是不是要用開國安會議要提升行政效率?這一點我們不願意評論!」












我說災區真的太可怕了


越來越不想去賑災了


爽報說 全台恐有700萬人感染新流感


噢不 這太恐怖了


災區最危險


衛生局皮繃緊了Orz












歐鴻鍊請辭 內閣改組擴大
更新日期:2009/08/26 02:50 秦蕙媛/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秦蕙媛/台北報導】


因不滿政府在拒絕國際援助我救災物資後,要求外交部扛責,據透露,外交部長歐鴻鍊周一上午利用在總統府內與馬英九總統進行例行業務會報的機會,親自向馬口頭請辭,表明絕不戀棧,「要走就走,該走就走」。但馬英九以九月一併考量為由,未對歐鴻鍊口頭辭職作出處理。


對於歐鴻鍊是否有向馬英九口頭請辭一事,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低調說「無法證實」,他並再度強調,總統與院長九月初會針對內閣人事調整做出決定。只不過,歐鴻鍊為援外爭議負責請辭,勢必對當初拒絕外援的政治責任問題再掀波瀾,九月的內閣改組幅度也將持續擴大。


據透露,歐鴻鍊直接向馬英九提出口頭請辭一事,並未事先告知劉兆玄。依慣例,內閣官員若要請辭,需同時向閣揆及總統提出口頭報告,並將書面辭呈送交閣揆批示,但兩岸、國防及外交事務屬總統直接管轄,可直接向總統請辭。


消息人士表示,莫拉克颱風後南部豪雨成災,爆出外交部拒絕外援一事,但就算外交部是自行發出公文,每天一定都會將當天所有收發的電文以公文封送到總統府,依規定公文必須送交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及負責外交事務的副秘書長,三長並與總統討論後將相關指示或裁示轉至各部會。


知情人士表示,拒絕外援「總統府不太可能不知情,既然知情為什麼要把責任全部推給外交部?」歐鴻鍊也認為,外交事務都是由總統與國安會在決策,國安會在一開始認為沒有嚴重到需要外援,外交部才依指示辦事,「究竟何錯之有?」


據透露,馬英九與劉兆玄本周將開始進行的內閣人事調整會商,並未將外交部列入考慮,因為外交部政務次長夏立言,已經為拒絕外援的公文辭官負起全責,認為外交部的究責就「到此為止」,無需再擴大。


不過,歐鴻鍊認為外交部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並無錯誤,劉兆玄要歐鴻鍊「自行議處」夏立言的辭呈,歐有「被逼著畫押」的無奈感,至今未批示夏立言辭呈。


據透露,歐鴻鍊對扛責一事認為「該我的我就扛」,但不該外交部扛的,「沒道理為別人扛」。官員表示,外交部發出給外館婉拒外援的指示,絕對是來自國安會秘書長或主管外交事務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外交部只是照章辦事」。但國安會在國際援助的事情上,前後說詞不一,還推託外交部問法不同,「這是讓外交部官員最不能服氣的地方」。












好笑了


連歐部長都打算遞辭呈了


整件事情真的很可笑


拒絕外援 大家都不知道


要夏次長負起全責


真不知道馬總統九月初要批准多少辭呈呢?





拭目以待 。












八八救災/林邊清淤泥 李鴻源:中央接管,陸戰隊換工兵
更新日期:2009/08/25 14:00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屏東縣林邊鄉堆積淤泥,政府投入萬名阿兵哥清除,半個月過去還是清不完,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水利專家台大教授李鴻源說,馬總統親下指導棋,但幕僚沒給專業建議,因此機具只能抽水不能抽泥,派陸戰隊不如派工兵,中央應該接管,因為縣府沒人力也不專業,一星期不清除乾淨,疫情恐怕比災情更慘。


國軍弟兄說,「我不知道這在施什麼工,這種工法,我沒看過,受不了,真的是……。」忍不住抱怨,因為水災後都已經半個月,水還在淹,淤泥更是清不掉,屏東林邊被淤泥塞爆,到底該怎麼解決?台大土木系副教授李鴻源表示中央必須主導。


水利專家也是台大教授李鴻源認為,中央必須接管清除淤泥工作,因為現在的林邊鄉一堆阿兵哥、一堆志工、一堆抽水機,但是抽水機抽不了泥,十萬大軍根本沒用,抽泥機要先取代抽水機,陸戰隊也不如工兵好用,李鴻源說,部分村民甚至要先撤離,雖然總統親自下鄉,但沒有專業建議還是沒用。


李鴻源說,林邊鄉本來地勢就低,下一次大潮或大雨來,可能又要淹水,加上村民泡了半個月的水,如果一星期內還沒解決,未來爆發的疫情恐怕比災情還要嚴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舒夢蘭、陳一松)












我想我還是不要去林邊好了=   =


有沒有那麼慘


清了半個月還是一樣


真可怕Orz





專家快救救林邊鄉吧Q Q












<全台忙救災,竟然出現勘災議員動手打人!屏東縣議員盧同恊,下午陪同縣長曹啟鴻前往萬丹勘災,卻遭到受災戶怒罵,災民指控,盧同恊為了維護挨罵的縣長,竟然動手,打傷罵人的災民,讓這名災民當場耳朵撕裂傷,緊急送醫縫了12針,晚間民進黨中央發出聲明,對打人事件「深表歉意」,至於議員盧同恊,則是透過書面文字,承認自己是一時衝動才會失手,願意承擔一切後果。

屏東縣長曹啟鴻還沒踏進萬丹鄉的保安宮,就被民眾團團圍住陳情,只是話都還沒說完,一轉眼,站在外圍的黃衣男子,突然倒地。民眾:「啊喲。」

男子重重被推倒在地,連拖鞋都掉了,手摀著耳朵鮮血直流,原來推人打人的竟然是屏東縣議員盧同恊。民眾:「好了,走開,你是要來亂的嗎!」

旁邊護衛隊忙著推開民眾,不過出手的議員還是氣呼呼,嘴裡不斷咒罵,被打的施性男子最後緊急送醫,右耳朵縫了12針。受傷災民施先生:「我不是嗆盧同恊,我是嗆縣長,盧同恊不甘願,就開始壓著我就要打我。」

打人的第一時間,民進黨中央發出書面道歉,盧議員電話那頭也情緒激動賠不是,就連這把火也燒到屏東縣長曹啟鴻。屏東縣長曹啟鴻:「他們的憤怒,很有理由,我應該要被罵,因為我當大家長,他們的苦難我應該來承擔。」

勘災演變成打人,盧同恊說,是聽到災民對縣長罵上國罵,情緒才失控,不過先前從林邊救災金「喬不攏」,到萬丹鄉勘災打人,屏東縣府雪上加霜。












一下高雄縣長楊秋興跟小林村口角


一下屏東縣長曹啟鴻跟萬丹鄉也有摩擦


現在縣長也真可憐


不過前為什麼還沒到人民口袋裡呢?


怎麼記者不去追一下


我也很好奇


曹啟宏說發公文了


可是都過了快半個月了 災民還沒拿到錢?





真奇怪 不是嗎?












88水災誰之過 三軍統帥篇-馬棄統帥權 國安系統也失職
更新日期:2009/08/26 02:50 呂昭隆/專題報導
中國時報【呂昭隆/專題報導】


八八水災出現中央指揮錯亂現象,八日當天行政院長劉兆玄打電話給國防部長陳肇敏要求評估救災所需兵力,九日馬英九總統視察嘉義時,反而打電話給台北市消防局要求支援。閣揆致電軍方,三軍統帥致電消防局,指揮軍隊的權力整個亂了套。馬總統不但沒有行使統帥權,其對統帥權角色的認知也令人訝異。


如果,馬英九總統在八八水災第一天就行使統帥權,下令國軍全力動員救災;最遲於前二天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啟動國安機制,甚或頒布緊急命令,並對國人發表談話,馬總統的民調支持度或許不會一夕崩盤。


馬總統於第一時間沒有以統帥身分下令三軍動員救災,是造成連鎖效應的關鍵。事實上,馬總統於八日已知道國軍救援遲緩情況,他竟說「這是地方需求和實際有差距所造成」、「因為災區要求車輛,結果真正需要的是膠舟,軍方照他的請求提供,反而沒辦法達到目的。」


馬總統知道救援遲緩原委,卻未給軍方任何明確指令。更甚者,根據軍方內部高層說法,八日當天反而是劉兆玄打電話給國防部長陳肇敏,要求八軍團提出救災兵力評估。換言之,馬總統非旦未行使統帥權,甚且讓它「旁落」。


事實上,馬總統對三軍統帥角色的認知,著實令人訝異。他在十八日中外記者會時說,他去視察災區就是以三軍統帥身分去的。這句話,很難成立。


馬總統以往曾多次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導部隊,陪同的人員,包括國安會秘書長、國防部長、參謀總長與部隊各級指揮官等。但這次視察災區,剛開始的前一周,身旁陪的多是政治人物,如地方政府官員、民意代表等,幾乎看不到軍方第一線救災指揮官陪同,也不曾去過軍方救災指揮所。明明是以總統身分視導,卻硬說是三軍統帥身分,相當牽強。


如果馬總統於救災期間,在國防部將領陪同下,前往災區視導慰問救災部隊,並聽取軍方救災簡報,這時的身分才是三軍統帥。


馬總統說,他去災區視察後,要求增加山區的「點」,所以就打電話給防災應變中心的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儘管增加山區救援點,主要是派遣特戰或兩棲部隊為主,但馬總統給邱正雄的指示,是以總統身分,而非三軍統帥身分。如果以統帥身分下令,則聽令的必須是國防部長(平時)或參謀總長(戰時)。


馬總統於國家重大災難的第一時間未下令軍方動員,或許是其領導個性缺陷所致,唯國安會幕僚及國防部亦未善盡言責,亦有失職之嫌。


其實,就在八八水災前兩天,八月六日,國防部與內政部還開一個座談會,主題是「災後緊急救援」,為傳承九二一大地震救災經驗而辦。主持人是國策顧問陳鎮湘。他曾任職陸軍總司令,是九二一軍方救災的總指揮。


軍中有人說,如果馬總統當初用的國防部長是陳鎮湘,而非陳肇敏,說不定馬總統能躲過這場領導危機。因為陳鎮湘有救災經驗,治軍嚴且敢言,或許他會主動建議馬總統授權軍隊救災。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以及空軍出身的陳肇敏,很難當機立斷做出判斷。


救災關鍵期,國軍兵力是行政院長與副院長在調兵遣將,做為三軍統帥,馬總統竟自認視察災區便已盡職。統帥權棄而不用,形同國家面臨危難無法勇於承擔責任,馬總統民調落到不及三成的支持度,一點都不冤枉。(檢討專題系列五)












馬先生你真的很可愛


你三軍統帥耶


身旁都是候選人


真搞不懂你是救災還是選舉


真是夠了


就大方的說對不起


人民可能還會覺得你有擔當


一推在推


真是沒擔當到極點了





是你總統還是其他人總統啊?


夏次長都第一時間遞辭呈了


不過道歉 不要推卸


那麼困難嗎?












捐款分藍綠?吳伯雄怒摃綠媒 盼報導不要分藍綠
更新日期:2009/08/26 17:26 曾國華
自由時報質疑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南下賑災還分藍綠,電子媒體在國民黨中常會前詢問吳伯雄此事,引發吳伯雄「不悅」,大聲「拜託」三立、民視等電視台,希望大家一條心,有難同當,報導不要分藍綠。在中常會上,文傳會主委李建榮也引用自由時報日前關於「捐贈不分顏色」的報導,駁斥自由時報的質疑。


自由時報26日報導,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南下賑災,跳過了綠色執政的嘉義縣政府,直接捐款給其下的東石鄉公所,被質疑捐款分藍綠。吳伯雄在被電子媒體問到此事時,顯得相當不悅,不但點名了三立、民視等泛綠媒體,更大聲「拜託」這些媒體能大家一條心,有難同當,報導千萬不要分藍綠。吳伯雄說:『(原音)希望你們也不要分藍錄,拜託喔,三立電視台不要分藍綠,大家一條心,有難同當,民視也是,拜託,民視、三立喔。』


而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文傳會主委李建榮在進行國民黨賑災及勘災的工作報告時,也引用了自由時報日前「捐款不分顏色」的剪報,駁斥自由時報的報導。


國民黨同時也公布了第一波捐款的總金額高達新台幣5050萬元,而在賑災專戶指定捐贈的受災縣市中,以台南縣、高雄縣及屏東縣最高,都有新台幣800萬元;其次是嘉義縣及台東縣,各新台幣500萬元、南投縣新台幣200萬元,其中綠色執政縣市獲得的平均救災經費,明顯都比藍色執政縣市高。












好好笑= " =


你也該說說中視,別那麼藍好不好~


真的是


而且最後一句是廢話嗎?


『 其中綠色執政縣市獲得的平均救災經費,明顯都比藍色執政縣市高。 』


台南縣 高雄縣 屏東縣 是最慘的縣市


蘇煥智 楊秋興 曹啟鴻 都民進黨的啊= " =


廢話 我的天





媒體沒有政治色彩真的很困難


頂多希望大家每天看不同台的新聞而已吧





真是看新聞會看到生氣不是沒道理的


遭透了 這政治 = "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