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三,五月三號,作家小野來我們學校演講。

我特別花了錢,請班上的某人代替我去打什麼鬼太極拳= =(每班一個人,剛好抽到我|||||我記得抽籤那天,抽到我的時候,我以為我聽錯了,結果發現,全班用同情跟興災樂禍的眼神看像我……我才發現自己中獎了(H)||)

他說了很多,我已經很努力記了。

因為,他的一生真的很「奇蹟」,所以我說一下。

他小時候成績很好,他們家的孩子,成績都不錯,他妹妹曾經初中考試,差點考到北縣第一名,你就知道他們家小孩都很聰明,成績也都不錯了。

他國中的時候,被選做班長,開始了傳奇的一生。

當上班長,他非常努力的致力於班上的許多比賽,曾經為了「班級草皮綠化」之類的比賽,帶著全班同學,每人拿著斧頭,一起去某個廢棄荒地,把那裡的草帶回教室外種。

因此,他們班的後面,總是掛滿了獎狀。

有一天,老師得了肺炎,要請假一陣子,老師就把小野叫去。

「班長,我跟你說,你是天才。」老師看著他的雙眼,告訴他。「我沒帶過哪個學生跟你一樣優秀,一來,全班都是第一明。」老師一頓,又道。「這陣子老師請假,你一定要把班上整治好,希望,我回來的時候,希望我們班還是第一名。」

之後,老師就離開了。

隔天,小野到班上去,上台演講。「同學們,老師很努力,為了我們,他得了肺炎(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 =)……(含淚)。我們不可以辜負老師的期望,要每一項比賽都拿第一名,讓老師回來的時候能很高興。(繼續含淚)」

國中生笨嘛,就很好騙,結果大家真的都乖乖的,得了一堆第一名的獎狀,等老師回來。

老師回來後,把小野叫去。「班長,你真的是天才。」老師亂感動的告訴他。「我跟你說,你有三個能力,永遠不變的能力,你一定要記住。」

「第一、你有領導能力。第二、你有溝通能力。第三、你有創造能力。未來,你可能會很需要這種能力,他不會離你而去,不過你要好好利用他。」

之後,他還是繼續做他的班長。

可是,改變的是,為了班上的事情、為了自己的比賽(各種朗讀、寫作),成績忘下直墜。

那天,他回家,跟爸爸說。

「老師說、他是天才。而且他有三種才能,領導、溝通、創造。」

他爸爸看了他的成績單,從全校前五名,掉到全班三十多名(他們班也才四十多人),他爸爸很悲傷,沒有發脾氣,只是問他。

「以後的聯考,會考這三種能力嗎?」

小野搖頭。「不會。」

他爸爸說:「你們老師在騙你,因為你班長做的好。考三十多名是天才?你還是、好好讀書吧。」


數學課,他最討厭的課。

他數學很差,一直都很差。

他們數學老師都有在自己加補習,每次考試前,有補習的同學都會先考過依次,到學校在考依次,所以都考很好。

但是他沒錢去補習,又不會,考的總是很差,倒數最後一名的。

發考卷的時候,八十分以下的,只有他一個人。

他考三、四十。

老師發完其他人的考卷,抬起頭,緩緩的、嘲諷的、開口。「班長,你是班長,怎麼考最後呢?」

然後,把他的考卷丟在地上,要他自己來拿。

於是,從此以後,他就開始把數學課拿來請公假,朗讀練習、海報、作文準備……什麼能請的都拿來請。

他就是不上數學課,偶爾,在外面做海報的時候,他會心虛的探頭,看著數學老師上課。

他什麼都不會、怎麼考試呢?

終於,大考到了。

他帶著一本薄薄的筆記本去應考。

他進去考試後,他爸爸覺得奇怪,怎麼筆記本那麼薄?就打開來看了幾眼。

裡面只寫了幾條公式、幾個英文單字。

他爸心想,好了,他知道結果了。

兒子呀,你就這樣子、應考?

於是,他爸爸在上面畫了一個眼睛,下面流了一滴淚。

考完的結果,他果然考的很差。

全班都上前三志願(當時能考上初中的,成績都很好,應該都能上高中前三志願),只有三個人沒上。

其中一個、就是他。

他上了第六志願、成功高中夜間部。

他爸爸知道後,「撲通」地跪在他面前,很悲哀的看著他,眼神非常荒涼。

一個十六歲的小孩,看到自己爸爸跪在面前,不會哭出來,只會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看不到你的未來。」他爸爸說。


他們班有一個跟他上同一間學校,是全校最有名的混混老大,每天帶著一把木劍上學。

他是全校模範生,照片貼在孔子旁邊的。

跟全校著名的混混,同一志願。

他上了成功高中夜間部。

(待..太多哩=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