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本來真要把這篇叫做「怪人.倩兒兒」的,不過……嗯……突然想到,耶耶?我四周怎麼那麼多怪人哪(H)||
於是,就把他改調了(H)”
嗯嗯,我家網路掛掉,因此我只好先用Word存底稿,哪天心情好在貼上去ㄒㄒ
所以呀呀!有沒有發現=DD?
我用的標點符號很正確哩XD
好啦,今天心情很不好=.=
我媽又一直靠夭|||||
整個就是不高興到了(H)
吼ˋˊ

我說倩兒,你自己看看……

為什麼小野或劉庸的書一出,一堆人回信跟他說:「哇!真好,我也希望當你兒子(女兒)。」
如果是你看了他的書,知道他們家的相處模式,應該會覺得:「咧?有什麼大不了的?每個人的家庭應該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劉庸,當你女兒、兒子真好。」?
為什麼很多人也說:「小野,企鵝爸爸耶!當你小孩真幸福!」

他們的小孩應該也跟你依樣,都覺得:「好什麼好?每個人的家庭不都是這樣子嗎?」

問題就出在,不是呀!
不是每個人的家庭都是這樣子的,就跟我說的一樣,也許這種家庭,一百個人裡面才會出現一個。
而像劉庸、小野,這種名人(?)的小孩,又擁有這種家庭,更少了。
所以出現一個,出了名、寫了書,總是引起其他家庭小孩的羨慕。
先不說他們本身小孩的想法吧。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羨慕?
因為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家庭,但是大部分都有個共通點。

以成績來說,父母都要求的多。
每次他們都說,「拜託!你們要什麼,我們都作了,我們要什麼,你呢?你做了多少?」
有時候覺得,他們都不了解我們,不了解、不懂。
我很討厭讀書。
以前是、以後也不會改變。
我就是不懂,為什麼要讀書。
我讀我愛的書、我背我愛的文章、我記我有興趣的知識……
在這個社會這個環境下是不可能的吧

如果作不好大人就會一直煩一直吵……
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很討厭,好像真的跟禁臠說的一樣──「吼、你好像有雙重人格耶你。」
我之前是說每個人都有,不過每個人都有的不是雙重人格,而是「面具」。
每個人都有無數張面具,總覺得自己偽造的面具不斷將自己撕裂,個性不斷的攪和,在不該出現的地方戴上不同的面具……

〈怎麼我每次打日記都是隔分隔時又隔天、要接下去反而怪怪的,一直離題|||||〉

反正,愈說愈離題,我說有一次我媽跟我很代溝的例子,茄子也知道的。
那次茄子要來台北玩,撘我們的車上來,我們說到茄子他妹在租書店打工,我就說:「哇!真好,可以免費看書耶>//////////<!!」
我媽就笑哼(不知道是我有問題還是怎樣,我每次都覺得他說話都略帶諷意):「拜託,怎麼可能啊?老闆怎麼可能請你來看漫畫看小說?」
我就說:「真的啦!我問過書店姊姊啊!他說看沒關係,只要你也要顧到客人就好了。」
我媽不聽,一直跟茄子和冷哥笑我,然後我就很生氣,他就一直說一直說…(我真的覺得他有病,也覺得他拿諷刺人當興趣,讓我非、常、反、感!)
最後我就很火大,我就說:「X你真的很奇怪耶,我又不是說一直看!就跟你說是看一下沒關係了啊!」(我記得那個字應該是『靠』之類的,沒有到『三字經』那麼誇張)
結果我媽就火大,他就當場發飆,說什麼「對大人講話是這樣嗎?」「有沒有禮貌啊?」「………」
我跟茄子跟冷哥,當場傻眼(茄子是後跟我說,他被我媽嚇到了。)
喂!我又沒有說什麼!
之前一直說什麼、為什麼我跟冷哥說話就可以怎樣怎樣、跟他就可以很好什麼的,我說不一樣啊,有代溝嘛!
他說代溝什麼代溝,跟冷哥相處就這樣,我能不能把跟他們相處當作跟冷哥跟朋友相處一樣啊……
一樣個頭啊!
才說完多久?
一個月不到吧?
就在車上飆我,而且車上還有客人(噗,茄子XD”)耶!
我就很生氣啊,他還!@#$%^&*()_+|要我跟他道歉?!
誰理他啊,之後是坐我旁邊的冷哥跟我說,大人跟小孩是不一樣的,不要跟他們計較啦!以前的觀念不能改,我們就聽話一點,不然你反而更不好過啊……
原本我真的很生氣,後來好多了。

為什麼我跟我哥比較好?
為什麼我對我哥比較好?
為什麼我比較疼我哥?
問問他們自己吧!!

是他們要我把跟他們相處與跟朋友相處進可能差不多的,我這麼做了(拜託,我面對阿喵連三字經都飆的出口,他在那邊!@#$%^&*()_|||||||||||),被罵的反而是我,本身代溝就已經變成壕溝了,怎麼補啊?

我說倩兒、你跟父母說話的語氣和跟朋友說話一樣嗎?
他說對呀!本來就是這樣、不是嗎?

當然不是啊!
現在的小孩,對長輩說話和跟朋友說話怎麼可能一樣?
我跟朋友說「你很心機耶」、是開玩笑,我對媽說,他就很生氣,說這是一個很嚴重的話。
你說怎麼跟他相處?
我連跟他說話,有時候都會不自覺的不耐煩起來……
代溝吧,一切歸咎代溝吧(H)||

小三跟我說,不是只有我說過,他跟茄子也都這麼想過,「哇!如果,我是倩家的小孩、該有多好!」
句子可能有差,意思卻差不多。
可能他們是開玩笑的,但我是真的這麼想的。
對啊、多好?

我跟茄子說過,不知道他既不記得。
我連待在自己「家裡」、都會覺得很煩。

其實那是一年多前、我跟你說過我過的很混沌的時候。
那時候我跟我媽冷戰兩個星期,想東想西,很不想讀書,連小說借回來,也是用翻的,一個字也看不下去。
整個就是憂鬱症前兆(H)|||
無聊上網去測,他是說我很危險(H)||||
後來就跟我和倩兒你說的一樣,我問了好多人,「讀書、是為了什麼?」
問了好多人這個問題,得到的答案讓我很難過。
這個社會給了我們什麼?
金錢、壓力、沒有希望。
我們沒有夢想、前途一片茫然。
「讀書幹麻?為了父母啊!不然我幹麻讀書?」「讀書?為了那張成績單!」「以後靠的都是文憑,沒辦法啊,反正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先拿到文憑,要幹麻以後再說吧!」「考試嘛!還不都是為了考試,考不好不被樹枝罵死才有鬼!」「我不想被當啦……」「升學壓力呀,不讀書能怎麼辦?」「……………」「……………」

覺得讀書很煩很痛苦、沒有目標又要追尋那遙不可及的目標。
不知道就算追到了、那又怎樣。
如果、我會計考一百,但是我不喜歡、也不願意讀會計、當會計師、那怎麼辦?

那時候讓我好一點的、拉我一把的、是我國小同學阿戴(那個畫畫變態)。
他說他也不喜歡畫畫,可是他一直覺的、他生下來、就是為了畫畫。
他沒在外面學過畫,直到進了復興美工。
不過他國中時期,畫的比學過的人還好。
他說、他應該會一直畫下去,先去投稿報紙、讓自己的名字出名、大家都知道阿戴這個人,然後大學可能會去加拿大,把自己英文充實好(剛好在那也有親戚)。
我覺得很疑惑,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那麼的確定自己的未來在哪?
一樣年紀,我們不知道的、他知道?
如果他後悔了、怎麼辦?
他說,如果他很討厭畫畫了,他還是會畫下去。
用畫畫來賺錢、賺到很多錢之後,再拿那些錢做他想做的事情。

那時候覺得待在家裡很煩、令我厭憎。
恨不得每天都晚一點回家、假日都跑出去玩。
但不可能,我每天還是乖乖的回家、安靜的回房間聽音樂,假日還是待在家裡,無所事事。

在家裡幹麻?
看那個不相信我的、據說是我媽的人?
出去又怎樣?
到時候被問的一堆、煩到想砍人的又是自己。

怎麼知道他不相信我?
門也不裝、總是跑到我房間翻東西。
我在家的時候、半夜兩、三點,可以發現他開著床下的燈翻東西。
那、我不在家的時候呢?
不是更嚴重?

到現在,我連講電話都會被偷聽。
拜託好不好?
不給我用電腦聊、不讓我手機講太多、用電話說你也要管?
我真的、真的、覺得很煩。

整個家對我而言就是監獄、一個牢籠。
這麼形容我並不覺得而過,我已經高二了、不是小六。
我到了國小三四年級才第一次自己去同學家玩,他家和我家距離不到三百公尺。而、我哥小學一年級就東跑西跑了。

之前我哥讀高雄要回來、第一站不是我們家,而是大堂哥家。
我還是聽茄子說我才知道的,他說我哥不想回來、所以先去小叮噹家,其實他昨天晚上就到台北了。
過不久、我哥回我家了。
我跟茄子說了,他回答我,嗯啊、因為我跟你哥說,你跟你媽吵架、所以他就回去了。

這件事我一質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要問茄子啦!),反正如果換做是我,我也不會想常常回家吧。
之前他帶兩個同學來台北玩,因為同學只能待兩天,所以我哥沒日沒夜的、每個晚上都搞到一、二點才到家,我媽在他同學走後就罵人。
其實我是覺得沒怎樣,因為他同學走後,他的生活又回到正軌了,不在晚出晚歸。他會那樣也是因為同學時間不夠呀!

反正我只會幫我哥說話,所以不提也罷。

我就是討厭這個家、這個讓我煩悶的家。

改不了的、因為已經好幾年了。

我只記得我爸很不屑的說:「隱私權?什麼隱私權?我們那代沒有這種東西也過的很好、你們有沒有這東西有什麼差?你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不敢給我們知道嗎?不然怕我們翻幹麻?」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