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新的一年


第一個外出活動就是拜拜啦!!





幾個單身漢( 只有我是女的 其他四個都是男的 )


決定去拜月老( 芭樂已經單身四年了 每個單身期都是用「年」來計算的喔 ! )


原本想去台南


( 為此我還特別爬文 看台南有哪間不錯 結果有四間特別有名 )


結果因為天氣滿冷的 去台南一趟 可能逛一下 回來都晚上八、九點


怕太冷 騎將近一小時的路程大家受不了


於是就近高雄就好


查了一下


高雄比較有名的有三間:


武廟 苓雅區武廟路52號 721-8782


霞海城隍廟 鹽埕區富野路81號 551-8630 533-7480


鳳山市雙慈亭 鳳山市三民路287號 746-8637


最大的應該是第二間 ptt上面談到月老 推薦的大多是第一間


最後決定 去武廟囉!





其實他的名字不是武廟


叫做:「高雄關帝廟」 網址:http://www.kdm.org.tw/


地址位於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2號


在中正技擊館附近 ( 中正交流道下去不遠處 )


離楠梓真的有段距離 ( 都接近鳳山了啊!! )


不過還是衝了 ~





大概中午左右


大家起床、集合 然後出發


總共三台機車 五個人


( 芭樂載我( 今天一天謝謝芭樂了:D ) 小康載阿風 安逸一個人一台 )


走民族路 到中正路左轉 然後快到技擊館左轉 轉到武廟路 就能看到我們的目的地啦!


關帝廟大門口。


 。 武廟門口 ( 圖片來源:奇摩圖片 )


因為我沒有拍 所以只好拿別人的圖片來用> _ <||


摩托車可以停在裡面 沒想到中午的人沒有很多 ( 兩三點的人才開始增加 )


高雄關帝廟。


 。 武廟大門進去後 ( 圖片來源:奇摩圖片 )


這是很多人拜拜照片。


拜拜。


 。 二樓拜拜 ( 圖片來源:奇摩圖片 )





進去廟後 先買了金紙跟香


金紙兩份( 一份$100 含一束香 )


五個人 再多買三束香


總共$230/5個人


二樓跟三樓都拜完了 再回到我們的重點:月老


月老公。


 。 月老公公 ( 圖片來源:高雄關帝廟 )


問了旁邊的義工阿姨 他很親切


一直面帶微笑 問她問題他也不會覺得我們很煩


真是個好人 :)


阿姨說 拜月老 一個人一份$200


於是我們五個人都默默的掏出了$200


( 為了好姻緣啊Orz||| )


有一份等等要跟金紙一起燒的東西( 我也不會說那是什麼 )


上面要寫我們的名字 、 出生年月日( 農曆 ) 、 現在居住地址


一根很粗的香( 第一次拿到這麼粗的香喔 )


然後一包糖果( 傳說月老喜歡吃甜食 )


以及兩條紅線 拜完之後要把一條燒掉





寫好資料之後 我們就去拜拜了


照著紙上的文字唸完一遍 在跟月老溝通溝通(???)


然後把糖果 、 紅線等等放在桌上


阿姨說要15分後再去拿


於是我們開始摸廟裡面的東西:D





二樓有尊神羊 有佈告寫著「 摸羊的哪裡 代表什麼意思 」


大家就開始狂摸


芭樂:「 摸羊鬚 惡運驅離 多摸一點 ! 」


阿風:「 這是大富貴 趕快摸 ! 」


哈哈哈


接下來是二樓外面 有尊老虎


也是吉祥


大家又開始狂摸


旁邊也有一個佈告寫著「 摸虎的哪裡 代表什麼 」


其中「 摸虎鞭 早生貴子 」


害我好尷尬 我好像還不需要摸吼( 笑 )


虎背是遇到好貴人 我就狂摸狂摸 ~


最後回到一樓


一樓是財神 我們一開始沒拜到 > _ <||


( 因為一樓服務小姐說 月老在二樓 要我們直接上去沒關係 )


趕快拜一下 ( 雖然沒有香 也沒關係的 ! 心誠則靈啊 ! )


一樓放了一個大元寶 看好多人都在摸元寶討吉利


我們也去一直摸元寶 富貴富貴富貴啊 ~~~~~ ( 這是心裡的OS吧 )


然後去拜財神


接下來他有放了三尊神


從右邊到左邊 分別是:


財運 學業 長壽


也是供人摸的


因為身上沒有多少零錢了


每尊就只投10元


然後大家就一直摸一直摸


從頭摸到腳 每個來拜拜的人都是一直摸 XD


最後我們去拜觀音娘娘


我就把最後的零錢丟到觀音娘娘的盆子裡了





雖然廟裡不能玩鬧


可是一直摸還滿有趣的 ~ ( 當然不敢玩鬧啦 ! )


討個吉利嘛!





時間差不多 大家去收回月老的紅線等等跟大廳的金紙 拜一拜


然後去燒一燒 ~


決定去買個大樂透( 笑 )





休息一下 一群人就衝附近的樂透了


拜完財神就是要大樂透一下。


 。 這三個一直在想號碼


我也買了一百大樂透跟一百刮刮樂。


 。 我很迅速的買了100的大樂透( 電腦選號 ) 跟一張刮刮樂


刮刮樂好多種類喔。


 。 刮刮樂種類繁多 價錢也不同


我刮了一張這個,中了一百,換另一張。


 。 因為金錢問題 我買壹百元的刮刮樂


結果運氣很好 刮中100元( 等於沒虧沒賺啊! )


於是我又換了另一張


換了這張就沒中了,好玩就好。


 。 另一個壹百元的刮刮樂


結果就沒中了 ha ha


好玩就好 我一年難得買個一次說 ~





這兩個一直在想要什麼號碼,最近作了哪些春夢呢?(大誤)


這兩個真的選超久的


一直在想最近夢了什麼 ( 春夢做太多 都忘記還夢到什麼的意思嗎 ?! )


選超久的啦 !


安逸要買刮刮樂了。


 。 安逸後來也去買刮刮樂了。


結果大家刮刮樂買了都沒中


只能說玩這個真的會上癮 所以要自己克制


反正我的底限就是100囉!





買完樂透 接下來去大遠百的頂樓「誠品」培養書香氣息


感覺大部分去大遠百都是為了看電影啊( 華納威秀影城 )


偶爾是為了誠品而已 ~


逛了逛 宗丞就來囉 !


( 因為要去「好市多(costco)」 於是芭樂就約了宗丞( 他有卡 ) )


跟宗丞到處走走 晃到了6點 大家就出發啦 !


( 中途有遇見維尼 也太巧了吧!! 他去大遠百看電影 因為時間還沒到 所以去看個書 )


到好市多(costco) 因為一張卡只能帶兩個人 所以要分批進去> _ <


有好多想買的東西啊 !!


大家都餓了


可是又通通買不起( 大笑 )


真的很划算 可是因為量多 所以價錢不低


我們乖乖的去試吃 不敢亂買東西


我買了三包餅乾( 因為柯先生有說過 我有去的話要幫他買餅乾 )


然後買了一條吐斯( 我在月初就已經看見了我這個月將有多窮困(?!) )


芭樂跟宗丞也買了餅乾


安逸買了一罐牛奶 我覺得牛奶真的很划算誒!!!





終於離開敗家的地方 我們趕快去好市多(costco)賣食物的地方坐下吃東西


每個人都餓到一個極點 賣場一堆吃的 真的越看越餓


( 烤雞一隻才賣$135 超級想買!! 還是忍住了> _ <|| )


我對面的三個人,坐我對面真好,拍的很順。


 。 坐我對面的三人( 風 、 宗丞 、 芭樂 )

   ( 因為宗丞後來加入 5人變成6人 四台車 )


認真的吃。


 。 我右邊的兩個人( 安逸 、 小康 )


我吃牛肉捲,還滿不錯的。


 。 我吃牛肉捲$79 加上一杯飲料$20


喝到飽的飲料,他的雪梨茶也太甜了吧!


 。 這是飲料 $20元給你個杯子 然後喝到飽 可是他雪梨茶好甜 最後還是選擇了可樂


這是我的牛肉捲,好多喔,還不錯,重點是吃很飽。


 。 這是牛肉捲 $79元 看起來還好 其實可以吃的很稱很飽 還滿不錯吃的


再試一次,這張算還滿成功的了。


 。 想拍4人照 一直失敗 這張算比較成功的了 !





吃完 就帶著大包小包回家囉!!


回到家已經9:10了


非常感謝芭樂今天載了我一天


他說騎回家的時候真的快睡著


我的天啊 以後要睡著叫我騎啦!!


也非常感謝宗丞後來特別衝過來陪我們逛好市多(costco)


真是太謝謝他啦 :) !





大家回家第一件事情


把紅線放在枕頭下( 阿姨說的 要放在枕巾跟枕頭的中間 不是壓歲錢 不是放在枕頭下面喔 ! )


( 這個芭樂問的最仔細 我都笑了 )


呼 好久沒有這樣一整天在外了





總之 新年快樂


大家身體健康 平平安安 大吉大利 好運快來 最重要的是有個好姻緣了啊 !





然後


禮拜二大樂透開獎


敬請期待摸完三尊好運後的手能不能運氣真的好一點 中個大樂透啦!


( 大家還刻意摸完不洗手 就是為了大樂透 ! )





今天雖然荷包大失血了點


不過希望能讓一年能順利平安囉 :)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