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笨     男主角:言旭書 女主角:柳畫瀾

她好愛他。
愛得很跌跌撞撞、很痛苦。
三年的暗戀,從一開始的厭惡到漸漸瞭解、漸漸傾心,她投注了所有的感情給他。只是,她愛的他,愛的人卻是別人。她很清楚,她不是他要的人,再貼心、再瞭解他,他都不會注意到。
曾經因為太痛而選擇別人,最終還是輸給對他的愛,回到他身邊。
心痛到麻木,她已學懂了放手,懂了、愛他,就得放手將他讓給別的女人……

他很愛她。
愛得很小心翼翼、很艱困。
當初的鍾情,從一開始的滿腔熱血,到最後與最好的朋友成為情敵,他愛得心冷,選擇別人。最終還是輸給他們,怎可能,三個人的愛夾進死胡同,她最愛的人終究不是他。
再愛、也不能表達;再恨、也不能喧之於口,他選擇了逼自己愛上別的女人,愛到忘了自己的真心真意,將她當成一個真正的「妹妹」……





愛好沉悶 我真的拿不出恨
如果醉了 不會這樣難分難捨

他不開門 我的愛被拒絕在外
愛不對人 她是他做出的選擇

放不下自尊 我輸了不想承認
他還是走了 就算我一往情深
他的眼神 只有對她的認真
就算再愛他 也是遺憾的傷痕

我太笨 忘了身份 沒人懂的心灰意冷
他真的 幸福快樂 我還要求什麼呢

太笨了 最後我不是他愛的人
怎麼可能 我愛他竟是 我靈魂最愚蠢的部份——林冠吟 太笨


夏日炎炎,臺北街頭的陽光很熱烈的親吻著大地,曬得人頭暈腦漲,只想窩在冷氣房中好好休息。宿舍中該上課的都已經去上課了,沒課的人全部賴在所有可以賴的地方,徹底職行所謂的「夏日炎炎正好眠」……

唔,好好睡……應該是個和平又美滿的下午,卻不知為什麼、空氣中飄散著一點……

「——殺氣!」屬與少數奇異生物的顏琉璃從原文書中抬起頭,她帶著一副細框眼鏡,長得很秀氣,白白的肌膚上是一雙大眼,細小的骨架略顯單薄,看起來就是一副很需要呵護的柔美型美女。

所謂的奇異生物,就是指不愛睡、不懶散、按時念書按時吃飯按時睡覺,非常神奇得絕對不在大學裡面打混摸魚的人種。

「言旭書!你還跑、你還敢跑什麼跑?!」高分貝的拔尖嗓音一路飆過走廊,緊接著是「卡、卡」的高跟鞋聲響起,伴隨著一陣凌亂的腳步聲,兩個人影衝過顏琉璃身旁。

顏琉璃的臉、在發現前面的人影是自己的男朋友,後面的人影是自己的室友之後,整個轉為錯愕。

「砰、砰、砰!」好幾扇房門迅速被關上,大家都怕被潑及。

顏琉璃又傻眼。

「你這混帳!」柳畫瀾在言旭日轉頭,丟給她一個嘲弄的眼神後,又咆嘯。

她腳踏一雙高跟鞋,隨便穿著襯衫跟牛仔褲,手上還抓著一雙沒用過的免洗筷,一邊緊追著言旭書,一邊大聲咆哮:「言旭書!你好樣的你!吃了我的泡麵還敢跑——!」嗚嗚嗚,她的泡麵……

乍看之下,柳畫瀾長得頗為古典,眼睛不算大,是有點鳳又不會太鳳的那種,皮膚白白的,身型高挑,偏近於柔媚。不過個性既大咧咧,又兇悍,男人婆得讓人不敢領教。從她隨便抓件襯衫跟牛仔褲配高跟鞋就知道,這個人的個性是一切隨便為主,抓到什麼算什麼。

她前面的言旭書就跟她是完全不同的典型了,他的容貌頗有英氣,眼神深邃得有點玩世不恭,卻又有點嚴肅,同樣是一件櫬衫跟一件牛仔酷,穿在柳畫瀾身上顯得隨便,穿在他身上卻顯得理所當然。

「畫瀾,你腿短,絕對追不上的,放棄吧。」言旭書開口,說著囂張的話,低沉的語音裝得一副很善良的樣子。

「機車鬼,我偏追給你看!」柳畫瀾差點連頭髮都跳了起來:「哼哼哼哼哼!」

「幼稚。」言旭書嘖了一聲,閃過她的攻擊。

「你還敢說我幼稚?!」

「我哪不敢?幼稚幼稚幼稚——」言旭日罵得很順口。

怎麼辦?她好想打人!

柳畫瀾氣得冒煙,卯起來追,一個腳步沒踏穩,差點拜倒,一整個撲在言旭書背上。

言旭書整個無言,回頭,把她拎離他背上,瞪著她,沒好氣的道:「我的大小姐,你在幹什麼?」他不只沒好氣,動作也很不憐香惜玉。

反正這女人只有長得像女人,個性根本一點女人味都沒有,沒有憐香惜玉的必要。

柳畫瀾一整個跌到地上,撫著腳,哀哀叫:「都是你啦!害我扭到了。」

「扭到了活該,誰叫你做這麼沒大腦的事。穿高跟鞋跑步,你以為你在表演特技呀?」言旭書酷酷的一哼氣,說得很不講良心,眼眸裡、卻悄悄浮現溫柔真摯的情緒。

「喂!要不是你吃掉我的泡麵,我會追你呀?」柳畫瀾哇哇大叫:「你這壞人……」

沒看過個性這麼倔的人,都扭到了還記得她的泡麵,言旭書連連舉手:「好好好,我跟你道歉、我跟你道歉。」

「沒誠意、沒誠意……」柳畫瀾轉頭對顏琉璃嚷著:「琉璃、琉璃!你看啦!你男朋友他都欺負我!」她嚷得大聲,卻在「男朋友」三個字的時候,跟言旭書打了個眼色。

琉璃在場,你這人不要太忽略她,她會難過的知道不知道呀?

言旭書回了她一個眼神,表示他知道:「琉璃,你怎麼會有這麼幼稚的室友?」他問得很無奈,無奈到一種欠打的最高點,讓柳畫瀾手很癢。

是啦是啦,我知道、我知道。

顏琉璃抿唇,微笑:「那你該問問,你怎麼會有這樣的乾妹呀?」

「還用說,我命苦嘛。」言旭書唱作俱佳,一唱三嘆,把苦情的阿信演到極致。

「你滾邊閃啦!你以為我希罕呀,哼哼哼哼!」柳畫瀾說著刁蠻的話,卻同時仰高了頭,努力忍著不讓淚流出眼眶。

怎麼會想哭呢?不是說好了,不準哭;說好了,要放棄;說好了、說好了,她要讓別的女人給他幸福……

怎麼可以,在此刻哭出來?她已經努力了這麼久……

剛剛回到宿舍的泉飛走到柳畫瀾身邊,微笑的摸了摸她的頭:「怎麼了?又跟旭書吵架啦?」別人都沒看見,她紅了的眼眶,卻只有他盡收眼底。一顆心,為此隱隱作痛。

泉飛跟言旭日比起來,又是另外一種典型,有別於言旭日的英氣,他是比較斯文的、比較沉穩的,也同時是比較不顯眼的。

「唉呀,旭書,你欺負畫瀾,被她男朋友逮到了呢!」顏琉璃輕笑。

「哦?旭書,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欺負畫瀾這種男人……」泉飛接下來的話還沒講話,就被柳畫瀾的拳頭打斷:「阿飛,你是幫他還是幫我?!」她的口氣格外的媚,顯得……非常可怕。

「幫你、幫你、當然是幫你。」泉飛連忙投降。

「哈哈,畫瀾真是手下不留情,連自己的男朋友都這麼狠。」言旭書笑得很大聲:「可憐的阿飛,真是辛苦你了。」只有他自己了解,笑得這麼大聲,並不是因為開心……而是因為,太難過。

太難過,跟她這麼親膩的、也可以是別的男人。他在她心中,從來就不是特別、不是唯一。

「你去死啦你!」柳畫瀾整個很爆走。

「嘖,兇成這德性。」言旭書瞥嘴,走到顏琉璃面前,親了一下她的側臉:「還是我家琉璃貼心。」

顏琉璃微笑的接受他的親吻,既不臉紅、也不心跳,只是笑笑的道:「不是該有人抱畫瀾回房嗎?」

「喔對。」言旭書正要朝柳畫瀾走去,卻又僵住,看著泉飛把她抱起來,兩個人低聲不知道在講什麼。

她,笑得很開心……相比之下,他無心顯露出來的感情是多麼的愚蠢。

他這一生做過的蠢事、笨事,全部都是為了這笨女人,偏偏她已經是別人的……真是笨得連自己都要羞恥一下。

顏琉璃拉了拉他的袖子,換來他的低頭,對她挑眉,意有所指的道:「真難得你會趕人。」

「我不是趕人,只是想跟你、單獨相處一下。」顏琉璃終於臉紅了。

太陽的影子,偏斜了幾分。

言旭書的唇貼著顏琉璃的,卻同時悄悄睜開一雙眼,看見柳畫瀾難得乖巧的窩在泉飛的懷裡,他的眼裡、浮現複雜的神情。

而柳畫瀾、靜靜的聽著泉飛的心跳。不用回頭,也看得見身後那兩個人擁吻的身影,拖得長長的。

裝做不在意,卻還是、很在意。

所以,心、很痛很痛。




這是草稿|||(H)"(草稿就貼到頭兒這XD)
聽說用隱藏跟沒用隱藏差不多(H)"我就懶得用了|||"
可以幫我評一下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