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有一天


就是單純放假 這樣





一早起來 還擔心沒有鬧鐘會睡到下午


結果還好 十點多


因為最近太疲倦


賴啊賴的 就十一點多了


趕快爬起來 收衣服 換衣服 準備一下


OK後 就出門囉 !!





第一站


好久沒吃的金城鴨肉麵


以前都吃鴨肉麵


今天點一個鴨肉麵羹


好奇妙 = 口 =


DSC02722.JPG


以後可能還是吃鴨肉麵吧哈哈> 口 <





吃飽之後就能上路囉 !


從來沒自己去過壽山爬山


只有去動物園而已


( 附註:壽山,位於高雄市鼓山區,又稱為柴山、萬壽山、打狗山、打鼓山或高雄山。

     也就是說 , 壽山 = 柴山 。 )


想想小時候明明就爬過幾次


可是都太久以前 忘記了 :(





於是 繞啊繞


終於到了登山處停車場 0 ˇ 0


( 這就要感激老爸優良的認路基因了XD )


時間大概快兩點吧


停了車 包包背著 爬山囉 :D





大概才爬一下 就到了奇怪的岔路


真的很奇怪啊 = 口 =


完全看不懂怎麼走 Orz


剛好遇到三個正要爬山的人


他們就邀我一起爬囉 !


兩個叔叔 一個阿姨


男士都非常安靜 沒說什麼話


都是阿姨在講話 Orz





爬啊爬 看到路牌 我腳都軟了 = 口 =


DSC02727.JPG


盤榕 6180公尺 = 口 =


有沒有這麼遠啊 = 口 =





不過真的爬了之後才覺得還好 0 ˇ 0


要上山有很多條路可以爬


真的是錯綜複雜啊 Orz


如果沒有人帶我走 說不定我就迷路在這奇怪的猴子山中了 :(


後來我問了阿姨 是不是每一條路最後都是到這


阿姨說對 有很多條上山的路 可是目的地都是盤榕或雅座


噢 真是複雜


他們這次因為有我 所以選了一條比較不好爬的路


因為阿姨說 這條路適合年輕人 比較難爬比較好玩 = 口 = !!





一開始爬就喘了


真的是太久沒運動了 :(


不過爬啊爬


找回小時候爬山的那個步調


就好多了


我跟一個帶路的叔叔爬最前面


然後爬一爬 再休息一下 回頭等阿姨跟另一個叔叔


不過也真的是好久沒爬山了


體力不如當年啊Q Q


想想國小( 也太久了吧Orz )每個禮拜都全家去爬山


爬了陽明山十二步道


然後有時候又跟著五叔去爬很奇怪又超難爬的山


抓著繩子旁邊是峭壁不知道是什麼鬼東西


不過爬久了真的體力很好


國中開始荒廢(?)之後體力就直線下降了


體育課都是在旁邊背國文的


唉 感慨 T 口 T





回到正題 Orz


我們四個人就爬啊爬


一直爬到了盤榕


盤榕就是一顆非常非常大的榕樹


真的是『盤榕』啊 !


DSC02730.JPG


旁邊有人在喝茶


可是我沒有杯子


休息個一下子 就馬上又繼續前進


他們的目的是 爬到雅座 在從雅座繞回來


所以沒有在盤榕停留太久


繼續往前 比較像下山了


下去我還看到好漢坡XDDDD


也太High了吧 !!


根本就是用繩子爬上去的XDD


以後等我體力好也來爬看看ˋ ˇ ˊ


XD


到雅座的路途好走多了


而雅座一樣 也是茶水亭


很多人坐著休息 ~


DSC02738.JPG


DSC02736.JPG


雅座風景比盤榕好很多


雖然盤榕是最高的地方


可是雅座面海啊> 口 <


DSC02737.JPG


整個心曠神怡哈哈


雅座有紙杯 喝了幾杯熱茶


原本是坐著休息一下的


可是叔叔說風很大 很透


坐久怕感冒


於是我們就準備往回走囉 !





回到盤榕 拿著剛剛的紙杯


一樣在喝幾杯水


阿姨很訝異我沒帶水上山


我比較不缺水嘛 Q Q


盤榕有薑母茶 現煮好的唷 !


可是也太辣了吧


我不愛薑母茶 勉強喝半杯就極限了 Q Q


還好我也才裝半杯:P


DSC02732.JPG


DSC02731.JPG


DSC02740.JPG


 . 盤榕茶站 。


DSC02742.JPG


 . 真的是大樹!


DSC02741.JPG


 . 盤榕茶水站辛苦煮茶的阿姨 , 他在做薑母茶 , 我看他一直把薑撈出來 ~


DSC02744.JPG


 . 右邊卡其色帶帽子坐著的叔叔就是帶頭的叔叔 ~


DSC02734.JPG


 . 運動氣色會變好 XDDD


DSC02747.JPG


DSC02748.JPG


 . 在休息看到的松鼠 好可愛好可愛 還不怕人耶0 ˇ 0 旁邊的北北說他來找食物吃 XD





我們休息了一下


時間大概三點多了


就準備回程囉 !


回程就不走一開始有難度的路了


走比較好下去的路下山 ~


不過會經過的地方還是一樣


上山是: 花園 → 盤榕 → 雅座


下山就剛好相反這樣





中途看到好多猴子 XDDDD


好好玩 XD


DSC02752.JPG


DSC02753.JPG


 . 滿路都是猴子 XDD


DSC02728.JPG


 . 抓癢


DSC02729.JPG


 . 還是在抓癢


真的有夠多猴子的啊 XD





總算下山了 好開心 :D


不知道爬了幾公里 0 ˇ 0


至少應該有十二以上吧 :D


( 光是路牌 6180來回就超過了嘛 Q Q )


總之好久沒爬山了好開心 :)


阿姨說 他們每個禮拜日下午兩點都會來爬山 ~


如果我有空 下禮拜可以一起來囉 :D


哈哈 看看吧 :D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