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撥完了


總共二十多級的下一站





當初


我是不太想看連續劇了


從敗犬之後 就沒什麼特別讓我想看的衝動


這次是禁禁大人極力推薦Orz


於是我踏入了下一站幸福裡





一開始的劇情很八股


一個便當妹 一個理事長的兒子


從欺騙開始的認識


到後來因為了解而愛上


就在劇情可以踏入公主與王子就這樣相親相愛的在一起一輩子的時候


就是光熙腦中有腫瘤的轉折





中間劇情就不多說了


整篇都在聊劇情未免太沒意義


要知道的就從頭看到尾就好





 





其實看完整部戲


有點無奈


真的


因為生活中總是充滿太多這種無奈





因為方董覺得這樣是對光熙好


所以請慕橙離開他


因為慕橙覺得這樣是對光熙好的


所以答應了方董的要求 離開了光熙


讓他接受更好的治療


她認為 不管怎樣 她愛他 所以她要他活的好好的





可是誰知道 光熙寧願就這樣死了


也不要慕橙的背叛 也不要慕橙的離去





一樣的因為要對方好


一直延續到後來的劇情





以茜聽信了慕橙背叛的說辭


認為錯的是慕橙 認為 這段記憶 會傷害到光熙


於是照著方董的話 瞞著光熙一切事情





方董認為光熙太愛自己父親


所以不願意告訴光熙 當初他爸爸自殺的真正原因


寧願光熙誤會她十幾二十年


保留住他父親對光熙最後的回憶與光熙對他的愛





可是誰知道


光熙要的 是一個真相 一個實情


每個人都覺得這是為他好


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他 他可以接受這些事情


於是在他知道所有事情的時候


格外難過 傷上加傷





拓也認為幫痴心扛罪是好的


所以把罪全部都自己扛了下來


可是就跟痴心說的一樣


她不要她最愛的人替他扛罪


如果因為她 拓也被抓去關


她不會快樂的





光熙認為慕橙喜歡拓也


認為自己離開 是對她好


所以留下離婚證明書


可是 事實仍然並非如此





整部戲 一直都圍繞著一句話


『 我是為他好 』


『 這樣做都是為了你 』


『 我認為這樣對你才是最好的 』


卻沒人 真的問過當事人


 『 這樣真的是最好的嗎 ? 』





好無奈 真的


每個人都一樣


明明是因為 太愛對方 所以選擇說謊


明明是因為 太愛對方 所以選擇這麼做


結果 這些卻都不是他要的





真諷刺 卻也是事實












有多少次


為了多少自己在乎的人


做了多少事


卻 有多少事


是對方認為好的 ?





做了那麼多


換來的一聲不諒解


到底值不值得 ?





相反過來看


有多少次


多少在乎我的人


為我做了多少事


卻 有多少是我真的覺得 這是為我好的 ?





好像世界上就是一直存在著這個無解的疑問





也許


什麼才是真正的為他好


這個問題真的要拿出來好好想想吧












看了那麼多偶像劇


覺得這部真的滿好看也滿值得看


有些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的 單方面的看法而已


因為 慕橙這個角色 承擔了多少無奈





然後


看了這麼多偶像劇


覺得 每一部的轉折都是信任問題





感情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無論是親情 友情 愛情 都一樣


只要失去了信任感 這段感情都有可能隨時崩盤


可是 每段感情 最困難的也就是建立信任





有時候會不懂


明明就是在乎 為什麼最後還是會發生一堆有的沒的


然後誤會 分開 等等


可是明明就是兩個人都很在意的不是嗎 ?





可能 一部分是信任不夠 一部分是因為對方好而選擇的欺騙與謊言吧





這樣說來人也真的是難做


因為你 所以我騙你


這種欺騙 並不是為了害你 而是因為愛你


這樣 到底誰對誰錯了 ?





角色交換過後


因為愛我 所以騙了我


我該心存感激 亦或耿耿於懷 ?





我還是不懂


實在太深奧也太難理解





只是


想到這


就有那麼點的無奈





嘖嘖












對了


最後 這是我在這部片最喜歡的一首歌 :)














丁噹 親人


作曲:林邁可 填詞:陳沒 編曲:林邁可 監製:林邁可


別打開 禮物的緞帶

最初充滿期待 最後都腐敗

別打開 午夜的電臺

別讓情歌反覆再愚弄


而愛 並沒有教給我生存

只教我交易虛榮給天真

可是愛 讓我們變成陌生人

卻變不了更高尚的靈魂


不要吻我 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 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鐘

做我最親密的親人

不是誰的情人 誰的某某某


就算我 全身濕透透

我也不再被誰 牽著鼻子走

如果我 還握住拳頭

可能我怕我的夢飛走


而愛 並不如你想的萬能

不能讓我們不再戰爭

可是愛 連慈悲也沒多慈悲

誰愛越深越容易被犧牲


不要吻我 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 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鐘

讓我還敢做我的夢

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


不要吻我 只要抱著我

不要愛我 做我的親人

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鐘

讓我還敢做我的夢

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