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跑去茶館逛,看到某管友的回文,就把他拿來複製下來了。

也就是說這是轉貼的。




不是這邊就是那邊?

「你支持某某黨嗎?」

如果在台灣,我想應該不少人有機會聽到這個問題吧。

當對方充滿期待的神情問出這句話的時候,如果你回答了他不喜歡的答案,我想他是不會給你好臉色的。

因為當你的回答是否定的時候,對方會把你定位在另外一邊。

這麼說吧,當有人問你「支持民進黨嗎?」的時候你搖了搖頭,那麼他會認為「你是國民黨的」又或者是其他反對黨。

不過我並不想要討論政治,只是想要討論一個奇怪的現象……

不是這邊,就是那邊嗎?

我不高,所以就是矮?

我不帥,所以就是醜?

我不聰明,所以就是笨?

現在的人似乎越來越習慣用二元的方式來思考一切事物了。

好人跟壞人,正義與邪惡,對與錯,支持與反對。

甚至自己在寫小說時,否定了一些極端想法時,也會有人認為,相反的極端就是我所謂的答案。

然而,我真正想要說的是,這世界上並非只有二元對立的。

我說這邊錯,並不代表我說那邊對。

我們不是電腦,思想並非0與1構成。

我們有更多的選擇,不必自我侷限。




不是對就是錯,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像是考試答案……(最近考試考瘋了||)

不過存在「白」與「黑」中間的「灰」卻又光明正大的存在著。

是非題說不定不是真的是非題。

也許答案中包含的、是另一個答案。

剛考完,心情超好的,不打哩。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