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

這兩個是我們班最常出現的兩個理論。

「利用論」,正確而言,我都叫他「熊熊利用論」。

他說,朋友與朋友之間,就是「利用」與「被利用」的關係。

為此,我只能哧之以鼻。

他總是認為別人再利用他,他是那個「被利用者」。

我會哧之以鼻的,是想問他:「嗯?你有什麼好讓人利用的?」

最近他的跟屁蟲海豚脫離他們了,我們也不可能說什麼,只能冷眼旁觀。

哈,之前都是你在利用人的、不是嗎?

哈,這就是報應了、你懂嗎?

哈,……

熊熊,你之前在及時通打的狀態、怎麼不敢再貼了?

「換了位子就這樣,我只是一直被你們利用而已。」

我聽到後只是非常不以為然,你?被利用?

你有什麼可以被人加利用的?

課業?

專長?

你說嘛!

後來、妹妹是說:「班班利用他,把他的朋友都搶走了。」

搶?

哈、哈哈。

是他自己的問題吧?

天啊、我說熊啊,你的專屬跟屁蟲會不在跟你、是誰的問題?

你自己不珍惜朋友的、不是嗎?

當我把你當好朋友、想努力達到中立時、是誰斜著臉、笑笑的告訴我:「我跟班班是之心好友、而你、已經不是了。」

而我、已經不是了。

我是因為這句話而決定跟你完全脫離的,海豚是怎樣我不知道。

只是,熊,你每次都怪別人、不反省自己,有什麼意義?

都是別人再利用你、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不好……

那麼久了、那麼多次、你還學不會嗎?

你還、不懂嗎?




至於備胎論,是小妾、禁臠跟貓咪他們在談的,是誰先說的,已經不得而知。

每個人都有一個備胎,也就是所謂的「次等朋友」。

就像是,我跟你很好,我認為你是「正胎」,也就是現在的好朋友。

如果我跟「正胎」吵架了,鬧翻了,我只能去找「備胎」。

當每個人有「正胎」的時候,少不了的,都要有個「備胎」。

「備胎」是幹麻的?

是用來、以防萬一的。

小妾問我:「喂,我是你的備胎嗎?」

我當時是回答:「不是啦,你是我『正胎』與『備胎』的中間部分,卻偏向『正胎』的那一個。」

我說,我沒有「正胎」。

你呢?

你心中的「正胎」有幾個?「備胎」又有多少?




昨天,貓咪跟妹妹合好了(是吧?)。

分裂的圓,終於有了填補。

前天,熊熊破天荒的傳紙條給阿喵。

他說、之前會討厭貓咪,是因為貓咪的FLASH都不作,不過還好,多虧有他、海豚、大媽,把剩下的都作完了。

他說,之前這樣對他真是對不起,她們合好,好不好?

天哪!

我那時候滿不開心的。

因為貓咪FLASH沒做而討厭他?

屁!

最好是有這種討厭法!

聽他在屁!

他只是想找一個「備胎」而已吧?

他的「正胎」、海豚跟班班,都脫離他了、不是嗎?

我很想說的是。

熊。

你的骨氣只有到這樣而已嗎?

被人家拋棄了,就回去找以前排擠的人?

你的骨氣、只值那麼一點點?

以前我國中也被陷害過啊,我也沒有去找那些害我的人,只是作我自己,到三年級,害我的那個人自己也被班上排擠,回頭來找我。

有什麼意義?

我會跟他說心事嗎?

不可能啊!

國三畢業,我還不是請全班幫我寫畢冊?

你只不過是「正胎」跑了,跟我比起來,你比我好的不知道有多少。

你有被人公幹過嗎?

你有沒有,作在位子上,有人走到你身後罵你?

最重要的是,你根本沒做錯!

你沒有嘛?

真讓我覺得你很可悲。

你的骨氣就是、回頭找之前排擠的人。

哈、真做作。

阿喵問你、你跟他們怎麼了?

你說、誰?妹妹嗎?

幹麻啊你?

提到妹妹幹麻?

只會讓我愈來愈討厭你,你跟妹妹很好嗎?

你說、你跟大家都很好啊!

哈。

真可悲。

我真的覺得、熊、你很可悲。

都到了這種地步、你還覺得你跟任何人都很好。

真的好、你就不會這樣了。

貓咪,我會很生氣那句話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他說到妹妹我會生氣?

去年暑假,有一段時間你陪我抬便當不是嗎?

有一個星期左右,我都沒跟你說話。

為什麼?

你去問熊啊!

他說、貓咪跟我說,他討厭你,有時候你真的很煩很討厭耶……

我說我有時候很煩我知道啦…

可是、我沒辦法習慣跟一個「討厭自己」的人在一起。

我只會一直一直想、為什麼?

為什麼熊熊要告訴我?

為、什、麼?

他這次提到妹妹又是想怎樣?

我實在很反感他這種做法。

就跟我傳給貓咪的紙條依樣,他到底是想要故意說出「自己跟妹妹很好」、還是出自於本身「喜歡挑撥離間」的爛個性?(又或者他就是故意想挑撥離間?)

哈,真討厭。

還是跟我傳給貓咪的紙條一樣。

他、已經,成為一顆爛掉的屁!

貓咪說的真好。

「屁!一切都是屁!」

 冷兒(冷娘既然說我開始憤世忌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