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


看完了 只是有點懶的打而已 。












一部以萬華為背景的電影


因為萬華好熟悉


加上小天跟Mark


還有古惑仔的內容


就決定一定要看了





小天演技果然沒話說


演過這麼多偶像劇


就這部殺氣最重XD


總共看了兩次


裡面有些梗好妙


豆導真的很厲害


鋪了一堆梗


看了兩次


有些地方看第二次更加明白


第一次跟禁禁看


邊看邊笑說 和尚跟志龍好曖昧( 笑 )


這從最開頭就說過了


蚊子有說:『 和尚對義氣的定義是 … … 旁人無法理解 。 』


第二次看的比第一次辛苦多了


一直問我誰好誰壞


問題是


我說過不知道幾次了


有些事情 不是對錯就能解釋的


有些事情 不是黑 也不是白


偏偏就是中間的灰色地帶


很愛問我這個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問題


好歹我也看過一次 是第二次重看了


卻看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不過真的很好看是真的





難道和尚真的是背叛嗎 ?


我認為不是的


他只是做一件


他認為是對的事情


他認為 這樣做才是最好的


他認為 這樣做都是為了志龍


他認為 這樣做是為了 艋舺


做了那麼多


到最後 他最沒辦法的還是對自己兄弟下手


看著兄弟被打 他也看不下去 拿了刀砍了文謙的耳朵


明明在暗處 他可以一槍殺死蚊子的 可是他沒有


明明有太多機會 可以讓他殺了自己的兄弟


可是他沒有


因為他下不了手


因為 那是他兄弟





最後他笑了


因為 他是死在志龍刀下的





 





有太多事情


不是只有對跟只有錯


有太多事情


不是只有黑跟只有白


有太多事情 不能用兩面來簡單帶過


因為這個世界太複雜了


黑跟白之後 有更多的灰色夾雜在中間


只是人們總是看不到





每個人都是


連我也不例外


總是會眼見為憑


自己認為什麼 就是什麼了


下了定論 就沒有解釋的空間


可是有些事情往往不是那麼簡單


只會說 不會傾聽 那永遠就只是會說





 





也許簡單看來


是和尚背叛了廟口


可是換個角度來看


他何嘗不是真的為了艋舺好





就跟文謙說的一樣


人家八國聯軍都要攻過來了


慈禧太后還守著紫京城認為自己多利害


外面的人都拿槍了 就自己拿著刀揮舞





根本不該用誰對誰錯來形容


如果豆導換個角度拍攝


也許就把小天拍成英雄了


只是角度不同 所以呈現出來的也就不同





不過就跟風月說的一樣


艋舺一出來


真不知道有多少國中生真以為混黑道好帥好屌


意義是什麼管他去死的


嘖嘖





一體兩面哪


不是嗎 ?





總之


還是一部很好看的片 :)


推薦 :D












裡面有很多歌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 :)


李玖哲的『 Making love out nothing at all  』。





( 李玖哲的聲音真的很棒 :) )


李玖哲 Making love out nothing at all 《 讓愛一切成空 》
好像每次有歌詞就會有隱藏文 Orz
I know just how to whisper
我明白如何輕聲細語
過了多久
And I know just how to cry
也明白如何哭喊
卻還是沒忘掉某些事情
I know just where to find the answers
我知道哪裡可以找到答案
想要遺忘也很困難吧
And I know just how to lie
也知道怎樣撒謊
誰忘的掉啊 ?!
I know just how to fake it
我知道如何捏造事實
那些 、 記憶裡的曾經 。
And I know just how to scheme
也知道如何策劃陰謀
從沒打算忘記
I know just when to face the truth
我明白何時該面對真相
所以細細收藏
And then I know just when to dream
然後,我明白何時該去作夢
只是偶爾 將他拿出來然後
And I know just where to touch you
我知道該觸摸你的哪裡
深深的感慨與無奈 。
And I know just what to prove
也知道該證明什麼
我討厭重蹈覆轍
I know when to pull you closer
我明白何時該將你拉近一點
卻總是在走一樣的路
And I know when to let you loose
也明白何時該放手
這真是有夠討厭的事實
And I know the night is fading
我明白夜晚已盡
我努力的改變了自己
And I know the time's gonna fly
時間逐漸飛逝
我知道我確實是變了
And I'm never gonna tell you everything I gotta tell you
而我絕不會告訴你任何該告訴你的事
卻改變不了現在
But I know I gotta give it a try
但我知道該試試看
改變不了就是這樣的事實
And I know the roads to riches
我知道致富之道
呵 。
And I know the ways to fame
也知道成名的捷徑
真有夠討厭的 真的
I know all the rules and then I know how to break'em
我清楚所有的遊戲規則,也知道如何打破規則
為什麼都變了自己 卻變不了未來 ?
And I always know the name of the game
我總是知道遊戲的名稱
命哪 真的
But I don't know how to leave you
但我不知道如何離開你
然後 ,
And I'll never let you fall
我永遠不會讓你跌倒
     懶的思考了 。
And I don't know how you do it
我不明白你是怎麼做到的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讓愛一切成空
噢 然後的順代一提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一切成空,一切都成空
我在社團混的時間絕對大於學會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一切成空,一切都成空
我在乎社團也高出學會很多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一切成空
別說我都會把學會的東西拿過來社團用 , 我 並 沒 有 。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讓愛一切成空
呵 呵 。


這句話真的有夠傷人的啊 、 我說 。

( 歌詞來源: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21701169 )





 * 年輕的時候 , 我以為自己是風 ,

      直到遍體鱗傷之後 , 才發現 … …


               我只是那微不足道的草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