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引用於此。













一直在想


『 家 』 到底是什麼


明明都是大家最在乎的


卻都是大家傷最深的





總說


為什麼在家一個樣


出去又一個樣





總說


為什麼在家對父母是這樣


出去對朋友又是另一個樣





我們很簡單 都一樣


說是說朋友最重要


可是家人總是拋不掉的牽掛


最在乎的總是家


所以 能不能不要在說


我們都不在乎你們了 ?





就是很在乎 非常在乎


才會這樣





你們要乖小孩 我們回家就當乖小孩


你們要怎麼樣 我們會盡力去完成


可是 那個是你們要的我們


不是真正的我們





我們都懂事了


不到十五歲就知道


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什麼是好 什麼是壞


就算在你們心中


我們永遠都是小孩


可是我們永遠都在長大


一直都在成長 不是當初那個小鬼


莽莽撞撞 不成熟的小鬼


不懂的是非對錯





我們都懂了


要的 只是你們的信任 你們的支持


並不是一昧的照著你們的步伐走




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


可是 有時候 真的要跌倒了 自己爬起來 才真的成長了





成績不好 並不是我不讀書


是真的我讀書能力不強


不像哥哥一樣 都不用你們操心太多


這樣而已





朋友 我自己會選


好的 壞的 我都會看


我有眼睛 看的到


就算他們抽煙喝酒 可是那也只是表面


一個人 不是表面就能說明白的


哥哥的朋友 不是也很多會抽煙喝酒 ?


你們的朋友 不是也是這樣 ?


可 他們就真的不好嗎 ?


不能這樣概括吧 ?





你們看到的乖小孩


在我眼中 可能只是個會利用我的 心機重的小人


可你們認為的壞小孩


可能才是真的用心在對待每件事情的朋友





我一直都在看


也會看了


好的 壞的 我明白


我總說我二十歲了


不代表我不要你們擔心 不要你們照顧 不要你們關心


只是


我想說的


是 我懂的思考 我懂得分辨


你們可以 少放一點心思在我身上


如果真的學壞 是我自己要壞 而不是別人帶壞我的 懂嗎 ?





那天看『 下一站,幸福 』


女主角對養母說


『 我是你一手帶大的 你也是看著我長大的 我是怎樣的人 你還不明白嗎 ? 』


一樣的感觸


我是怎麼樣的小孩 你們應該很明白吧 ?





我不認為罵髒話就是學壞了


現在連偶像劇都會穿插髒話


這是很生氣 所以會蹦出來的詞語


可 並不是我學壞了


罵髒話很多人都會 只是多跟少


我在改了


你說我網誌很多髒話


我在改了


可 我不想要因為這樣 你就覺得我交了壞朋友


害我變成這樣





我一直都是這樣啊


從沒變過





不要這麼不公平


我的不好 都怪罪到其他人身上


我是我 他們是他們


如果是朋友不好 那就是我的錯


我沒有交朋友的眼光 所以害我變成這樣


用邏輯來推理 這樣並沒有錯吧 ?





很感慨


在我們心中


家人地位明明是排第一的


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並不是我們不愛你們


只是沒說出口


可 你們總是覺得我們翅膀硬了 就不要家了





這很傷人啊


你知道嗎 ?





可 真的不懂得


家 總是帶給我們不開心


不要問我原因 我也沒辦法說清楚說明白


真的是 無奈


不在乎的話就不會這樣了


不是嗎 ?





 





我知道賺錢辛苦


我也打過工


最近開銷不知道為什麼比較大


我也不懂


可能是機車方面


又要換機油 又要加油


加上最近班上的『 畢業旅行存錢基金 』


每月存六百 兩個禮拜要交三百出去


手頭難免比較緊


可是我多少會控制 也會注意


花的多花的少我清楚


可多少我都有在省了





一個月要匯兩千五給你


這個月有獨木舟研習五百


還有兩千


動力小艇還沒確定會花多少


其實我是真的不想考


非常不想


可是如果你要我考 我還是會考


在忙我都還是有在讀書的啊





機油等等我自己攤


等房租下來了我會在匯給你


我郵局有多少不是我的錢麻煩跟我說一下


我比較好控制也比較好知道我到底花了什麼





我並沒有要你們不要擔心我


之前煮乾麵給朋友吃


他們都說很好吃


因為肉燥很好吃


我笑了一下 說 這是我媽做的 當然好吃


西米露也是 只是沒有注意就焦掉了 :(


所以還是不要帶西米露給我好了


哥哥帶的那兩袋


咖哩我吃了 另一袋看不出所以然 還沒吃


另一個到底是什麼啊 ?





總之


現在的我很好


真的不用擔心太多


我不想要在用『我已經二十歲了』來壓你們什麼的


只是


我懂很多事情了 真的












我就說這首很好聽啊Q Q


我曾經的很愛


可是現在就還好了這樣 :P











 劉力揚 一個人就好


作詞:徐旻鈴 作曲:施佳陽 編曲:鄭楠


街 擠滿了歡笑
這晚 我一直想說的
太不適合 眼淚湊熱鬧
卻不知道怎麼說
快跑 快尋找 無人的轉角
你說我要說什麼
不優雅時候 一個人最好
很簡單的一句話啊

愛 說退就退潮
可 壓力很重的一句話
我鬆開手 回憶卻沒放掉
『 你 活著 好不好 ? 』
未來 不來了 地球 繼續繞
重 所以我一直沒說出口
躲回溫暖的夢 我一個人就好
後來說的 也沒有這樣簡單的明白

為什麼 越相信誰能依靠
我討厭跟人家說『加油』
越換來 又一次靈魂寂寥
也覺得『天天開心』跟『好好活著』是一句很重的話
有沒有永遠 再不會讓心絕望的解藥
至少 對我來說是這樣

如果說 越踏出世界一腳
活著 很累 很累
越不能 保留住天真微笑
不是抗壓性不夠 就只是 單純的疲倦
那從今以後 我一個人過 就很好
就說了 我活著 總是為了其他人啊

心 很平靜地跳
我怕我爸媽傷心 我怕我朋友傷心 我怕在乎我的人傷心
只是寂寞 潛伏像海嘯
所以我好好活著 也乖乖活著
突然某一秒 偷襲我眼角
你說 你死的話 願望就是 你在乎的人不要難過
眼淚自己擦掉 我一個人很好
那我會說 你還是好好的活著吧

可 這句話很累吧

所以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你   懂 嗎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