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民視看太多


越來越偏,於是,昨天決定來看中視新聞


中午的時候 又看到了楊秋興的片段


中視( 訪問楊秋興時,楊縣長大概是說這些話 ↓ )


楊秋興:我聽說桃源鄉沒有失蹤、沒有傷亡,我把災難中心設置在桃源鄉,他們卻說全部要撤村,那我的災難應變跟重建該怎麼辦?該由誰來負責?我的消防署全員都沒有撤,警察也待命,鄉長卻要集體撤鄉,那他下面的村該由誰負責?


( 然後畫面被切掉 , 繼續下則訪問 )


結果到了晚上,依樣是中視新聞,畫面卻被剪了更多


楊秋興:我聽說桃源鄉沒有失蹤、沒有傷亡,我把災難中心設置在桃源鄉,他們卻說全部要撤村,那我的災難應變跟重建該怎麼辦?該由誰來負責?


Orz


媒體是這樣的Q Q?!


真是讓人心寒





找了很多報導


有的批評楊秋興 也有些是站在楊秋興的立場說話


應該說 整件事情並不是撤村


可能是誤聽才會搞成這樣





桃源鄉鄉長說,他是要搭直升機到平地,探望被救出來的鄉民有什麼情況


以及收容中心的情形


他絕對不會棄村而逃






而桃源鄉是否安全 實在也不好下結論


桃源鄉民說 有個堰塞湖在上面 如果發生大雨會有危險


所以桃源鄉已有部份村撤離了












【大紀元8月1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6日電)


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重申不反對桃源鄉居民下山,但消防隊、醫療團隊仍駐地服務,重機械又將入山,兼任鄉應變中心指揮官的鄉長應留在山區,帶領居民災後重建。    

楊秋興表示,應變中心是依法設置,目前桃源鄉安全無虞,有衛星電話可與山下聯絡,軍方也協助多次運輸柴油、汽油等物資入鄉。許多地方如梅山村居民尚留置家園,桃源鄉衛生所、消防隊、派出所都未撤離,應變中心更不應裁撤。

他表示,謝垂耀身為指揮官,指揮官想撤應變中心,民心就會浮動,就算鄉公所撤下來,在山下因轄區不同也無法辦公,更重要的是無法真實反映鄉內情形。美國直升機即將來台協助載運堆土機、挖土機進入山區,若指揮官與居民全撤離,將無人可接應,處理後續運作,甚至無人操作機械,難以重建家園。

他重申,想下山的桃源鄉民眾可搭乘輸送物資的直升機離開,但山區交通尚未恢復,一旦下山便難再返回家園。希望謝垂耀率領山上的居民利用重機械儘速復建,銜接各村道路,縣府與中央也將積極搶通交通,趁天氣良好時利用河床從六龜鄉寶來村推進桃源鄉高中、桃源村等地,打通聯外道路。

謝垂耀的太太劉葵香今天下午搭乘直升機到旗山國中,她表示,謝垂耀不會下山,當初是想下山找鄉公所辦公室。她下山目的是探視被接運下山的鄉民。

她希望縣府盡速評估梅山、復興的堰塞湖狀況並爆破,以維護鄉民安全。












找了非常多報導耶我Orz


當然有非常多批評的報導


不過大都說


楊秋興枉顧人命 等等之類的


總之都看過了Orz


沒有媒體說明楊秋興未何震怒 未何不讓鄉長下山


只憑他大罵就定罪實在太離譜Orz





總之


人命安全還是第一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