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打這東西了


也好久沒看一部直得打一偏網誌的電影了嘛





《手紙》就是日本的『信』的意思


這部電影的演員應該滿貴的(笑)


【電車男】山田孝之 → 直貴


【NANA2】玉山鐵二 → 剛志


【一公升的眼淚電視劇】澤尻英龍華 → 由美子


其中 我是為了山田孝之和澤尻英龍華才看的啊(拇指)


哥哥,你好嗎?
這是我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

哥哥殺人了–我的夢想、心愛的女人,一切…全沒了
連繫我們之間的愛就只剩下–手紙



  這電影的開頭就是在說,哥哥(剛志)為了錢,強搶民宅,誤殺了一位老婦人。


  於是,哥哥被關入獄,弟弟(直貴)一連串辛苦的生活也開始。


  說真的日本的電影、連續劇真的有很多都很值得看,至少比某些台灣連續劇好的太多。


  他們的電影(連續劇)有許多都是有一個主題存在的,不是因為一個故事而拍,有的是希望社會大眾重視某些若是人群(怎麼解釋呢,讓大家多認識一些很少出現的疾病吧,也是希望大家不要歧視這些人,多幫助他們。),有的是探討社會某些問題。


  這部電影主要說的,是社會中人們都會有的一種觀念。


  如果妳的親人是搶劫殺人犯,公司出事情了,老闆也會懷疑妳,鄰居知道了,也會有點懼怕(妳跟殺人犯流著一樣的血液啊!會不會哪天妳突然怎麼了,也做出跟妳親人一樣的事情來?這是基因的一部分吧?),這是人之常情啊!


  就算其實妳很好,妳什麼都沒做,妳根本沒錯,妳認真負責,妳的人身本該一煩風順、甚至飛黃騰達,卻因為妳的親人,妳被社會所歧視,你的妻子(先生)小孩也因為妳的親人,被社會所歧視、不被接受。


  到了這個時候,妳該恨的、到底是這個社會、這些人們、還是明明是你最深愛的親人?


  弟弟也不知道。


  他的哥哥,是為了支付他的生活費、他的學費,每天努力工作著,腰也因此受了傷,為了這些龐大支出,希望他考大學的心願,他才決定去偷錢的,結果為了多偷幾顆弟弟最愛吃的栗子(?)被回家的老太太撞見,一連串的意外,哥哥誤殺了老太太。


  他該怪哥哥嗎?


  哥哥終究都是為了他好的,不是嗎?


  要不是為了他,哥哥不會那麼累,那麼辛苦,也不會被判無期徒刑了。


  可是,他的人生卻也因為哥哥,徹底的、毀了。


  夢想、最愛的女人、工作,為了哥哥做的一件錯事,他付出的也是多到、他覺得他的人生徹底的沒有可以讓他翻身的一天。





  這部電影反映出的是大多數人們對犯罪者家屬的態度,雖然如此,可是看完之後,要對這些人改觀,其實還是很困難的吧?


  誰希望自己鄰居是殺人犯的弟弟?誰希望自己鄰居的鴿個出獄之後,是跟弟弟一起生活,然後妳家隔壁就住著一個殺人犯?誰希望?


  看完之後的感想是,他的最大用意,是在叫人們不要因為某些事情就輕易犯罪,妳做了一件錯事,你被法律追究,為這件事情負責,是理所當然的,但是你的親人卻也要為了你做的一件錯事,幫你一起承擔這些事後代價,也許這是當初妳沒想到的(在怎麼說,一人做事一人擔,不是嗎?),但是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就解決了的。


  總之,還不錯看的電影。


  只是我真的很不能認同日本的愛情觀點,我無法理解直貴到底是為了什麼才決定跟由美子在一起的。


  是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她能接受他?


  還有,我也很不接受日本某些大男人主義還是存在於某些角落,山田孝之你真是太利害了,從電車男到現在還是覺得妳拍的電影我很愛看(哈哈),能把弟弟的感覺整個栓是出來啊(拇指)!


  以上 。 :)





( 部分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