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電話比之前多了點


有兩三個是之前沒有出現過的號碼


今天中午接到的


吳書璇的電話


似乎 國中畢業後 也很少聯絡了


只有高中曾經在路上遇到過一次





她說 有點不敢相信


當初 國三的時候


我跟她還不錯 慧慧根洪佳安不錯


也不知道爲什麼 或者 從什麼時候


我們變的四個人一起走


四個去上體育課


然後坐在操場旁邊的穿堂聊天


總是都坐在那裡 不去打球


有時候是談是非 有時候是背國文 有時候視聽我說 我又看了什麼小說


當時 慧慧聽完了我說的深雪 一堆跟我借回家去看


畢業旅行 吳書璇沒去


是我跟他們兩個 還有一個我們都不太喜歡的女生去


我記得我後來有跟女人抱怨過


『你還記得那次畢業旅行我們同房間? 結果你竟然跟洪佳安快快樂樂的睡雙人床 結果我跑去睡沙發 ... ...』


XD


去劍湖山 你還跟洪佳安吵架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們三個就一直繞一直繞 最後什麼也沒玩到Q _ Q


你還說 你弟弟都會一直玩G5 玩好幾次 說那個很好玩


我跟洪佳安都不敢坐> _ <


就三個人一直看其他遊客坐了一次又一次 ... ...





很多的很多


國中有很多事情都不太記得了


到了高中


還是過了一陣子 才知道原來你也讀南山


妳 文凱 莊敬 我們都跑來南山


後來兩個男生都轉走了 也只剩下我們


會熟 主要是因為全家


妳跑來這個全家打工 嚇到了去買報紙的我


然後 每當假日


我就吵著我媽 要我去買報紙XD


然後看你一下 順便問一下有沒有打工XD


之後 在學校 就開始熟了起來


間接認識了魚魚 阿馨 阿慶 阿源 等等 ... ...





好像繞了好大一圈


從不熟 到熟 分開後 又不熟 又熟 到非常熟 ... ...


我們這一圈 走好久好久


將 近 七 年 ... ...












最近也不知道為什麼


開始聽梁小姐的歌了


本來是不打算聽的 ... ...


可是 可是 ... > _ <


好多 好多





我們的夢想 連個邊邊都還沒到達耶!


唉 我 能不能 不要一個人去做 ?





妳想說的 沒告訴我 我也沒問出口


總是覺得時間很多 一定夠用


看過了那麼多小說 卻覺得


這種戲劇性的情節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卻 偏偏


還是發生了 ...


請 不要用這種方式 告訴我 要把握現在





可能是我不會觀察人


連你 我都不會觀察


很少看到你難過 很少很少


是你真的不難過 還是 只是你把難過給藏了起來?





當初申請來高雄讀書


也許是你也阻止不了 所以我們沒有為了這個有過太大爭執


當初的我 信誓旦旦的說 要在高雄好好的過


對不起 當時自私的我 卻沒有想到 在台北的你 會不會寂寞





音樂中還是有你愛的歌


抽屜裡還是有你寫的信


書櫃上放著我們的本本


貼貼本最多的還是跟你


很多很多的記憶


一直一直都和你有關


抹不清 消不掉





對不起 以前會惹你生氣


對不起 後來敲你總是因為不知道說什麼 而沒有跟你說太多的話


對不起 總是怪你不說話 一直看電視


對不起 變的讓你不懂 也不懂了你


對不起 那幾天一直麻煩你幫我照相 害你似乎沒有那麼快樂


對不起 就算到了高雄 還是一直替我擔心


對不起 星期三晚上沒有趕回去看你


對不起 我到現在替你唸的經還是很少很少


對不起 星期日沒辦法去看你


對不起 之前總是為了去全家而常常遲到 讓你等


對不起 到了最後我還是有些事情瞞著你


對不起 我 還是很想你 ...











# 會 呼 吸 的 痛





作詞:姚若龍 

作曲:宇珩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綑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